男性健康 10个指标了解男性身体状态

  男性健康是现在一个非常受关注的问题,因为很多的男性朋友因为面子问题,很多时候有问题了也是不去医院进行检查,有时候就错过了佳的治疗时机。今天小编给大家提供10个指标,让男性朋友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

  一个好的身体状态会带来一个好的健康状况,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是什么样的,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去测试一下。

  10个指标了解男性身体状态

  人到中年,就像是一道分水岭,对于是家庭顶梁柱的男人来说,中年是事业的黄金时段,意味着成功与成熟。可是,多数男性进入中年后,身体却开始走下坡路,不是已经有病缠身,就是出现了明显的健康预警信号。

  记者采访了西安体育学院运动医学教研室副教授苟波、卫生部北京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宋海涛、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维君、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王玉平、苏州荣格心理咨询中心高级督导王国荣,并参照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国民体质测定标准》,以及综合国外多项研究,总结出一份中年男性的"健康指标"。已过40岁的你,不妨参照这些指标,了解身体到底处在什么状态,并正确处理自己的健康危机。

  握力

  一个男性的握力起码要在40千克以上,握力是能反应一个身体健康整体的状态的。

  美国科学家对近6000名男性进行了40多年的跟踪研究后,发现长寿的人通常拥有较大的握力。测试时将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臂自然下垂。将握力计(一般健身房都有)调到合适的握距,然后用力握紧上下两个握柄。测两次取大值。用力时,不要摆臂、下蹲或用握力计接触身体。40岁以上男性至少达到40千克以上的握力,才算基本合格,否则就应做些针对锻炼,比如练习握压力球等。

  臂力

  40岁后能做10个俯卧撑。臂力体现了上肢的肌肉力量,增加臂力可以提高身体素质。通常采用俯卧撑测试,过程中注意手指向前,双手间距与肩同宽,身体屈臂下降时,肩与肘应处于同一水平面。40岁男性至少要做到10个。锻炼臂力简便的方式是举哑铃。

  腿部力量

  30秒内反复蹲起19次。俗话说"人老腿先老"。人到中年如果疏于锻炼,腿部力量会下降。考量时将双手交叉于胸前,坐在没有扶手的椅子上,双腿分开与肩同宽;然后双膝完全伸展站起,再坐下,如此反复;在保证腰、膝盖不疼的情况下,计算自己在30秒内能做多少次。一般情况下,男性应能达到19次。若低于这个数值,好加强锻炼:坐在椅子上,腿伸直,与地面呈30°,脚尖绷直保持10秒,然后翘起脚尖,同样保持10秒,使小腿肌肉有紧张感,然后放下腿。坚持锻炼可增强腿部肌肉,改善关节的稳定性。

  柔韧性

  一般年轻人的柔韧性就比老年人的要好,如果你弯腰就可以够到你的脚尖,就说明你的柔韧性是非常的好的,可以增强身体的柔韧性,防止肌肉过早老化,还能起到延缓皮肤松弛的作用。

  直立弯腰,你能用手碰到脚尖吗?这个简单的动作,能快检测出你身体的柔韧性,如果手向下的位置比同龄人高很多,那就要注意了。此外,还可用背手交叉的方式测试上肢的柔韧性。右手向上,绕过肩膀,左手由后背向上伸,努力使两手够到一起;然后两手交换,看是否还能够到。以较为费力的一侧为准,看双手中指的距离。通常两手距离差5厘米以上的人就要加强锻炼了。后背拉手、体前屈、游泳都能起到一定作用。

  平衡性

  单腿站立7秒钟。平衡感好的人,走起路来步态平稳,还会给人以矫健优美的印象。测试方法是:两手扶于腰间,紧闭双目,选择站立较为容易的一条腿单腿站立;抬起的那只脚可以抬高或者放低,但不能与支撑脚接触;结束标志是支撑脚移位或者抬起的那只脚接触到地面;进行两次测试,把较长的一次时间记录下来。通常7秒以上为及格。锻炼关节和肌肉可以达到改善平衡性的效果,一些反常规运动也可以刺激人体做出平衡反应。如倒着走、走猫步等。

男性健康 男性健康知识 身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