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腰疼 男人腰疼不仅仅是肾虚问题(2)

  男性腰疼的主要病因

  很多男性在生活中都会注重对腰部的保护,因为他们都知道腰对自己有多重要,但有时候又难免遇到腰痛的情况,男性腰疼主要是肾虚在神经肌肉方面的表现,同时伴有失眠、头晕脑胀、腰酸背痛、下肢乏力,经常感到很困乏,多梦、易惊醒。

  男人腰痛主要是什么原因,除了肾虚这个常见的致病因素之外,哪些因素也是造成腰痛的元凶呢?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病,也是常见的骨科疾病。腰肌劳损主要是以腰部隐痛反复发作,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

  疼痛可随气候变化或劳累程度而变化,时轻时重,缠绵不愈,所以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过程中,对腰部有效的防护是很有必要的。

  腰椎间盘突出

  长期劳损、外伤、退行性病变等腰椎间盘突出时有发生,由于椎间盘髓核纤维环破裂导致髓核突出,压迫神经引起患者出现腰部疼痛的症状。

  尤其是患者在干重活、长时间行走后腰部疼痛的症状加重。

  腰椎骨刺

  长期劳损、外伤、不良的坐姿等都易导致腰椎骨刺的发生,患者开始出现腰背酸痛、僵硬、休息后明显稍活动后反而好转但活动过多则加重。

  肾虚是主因

  男性腰疼患者,体重常有明显的增加或下降趋势。

  早上起来,发现腹部肌肉松弛无力,苍白无血色。没有风湿或外伤,却背部不适、胸部有紧缩感、不定位的肌心痛和关节痛。

  痛的同时能明显感觉得腰里面发凉,这是典型的肾阳虚症状。然后疼痛会扩展到患者全身,全身都会感觉冷。

  药物导致腰疼

  药物滥用也会造成男性腰痛,滥服药物对人体危害极大,男性如果只图一时之快,不注意服药分量,必定造成严重后果。

  过度劳累可导致男性腰疼

  身体虚弱,过度疲惫,睡眠不足,紧张持久的脑力劳动,都是发病因素。

  因此男性朋友在平时应当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并且注意休息,防止过度疲劳,调整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失衡,可以有助于病情的康复。

早上起来腰疼 腰痛怎么办 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