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肝脏 男人不得不知道的养肝秘籍(5)

  男人保护肝脏的要诀

  要诀一:饮酒适量

  喝酒伤肝,想要拥有健康的肝脏就需要适度饮酒。如果工作上真的有避免不了的应酬,需要“饮酒过度”,也应该在事后马上为肝脏“解酒消毒”。

  要诀二:饮食得当

  饮食护肝有两大要点:一是优选食物供足养分,满足肝脏的各项生理需求;二是注意食品卫生,防止细菌、病毒入侵肝脏。

  1、奶、蛋、鱼、瘦肉、豆制品等食品,每日膳食轮换安排,为肝脏提供足量优质蛋白。

  2、适当食用葡萄糖、蔗糖、蜂蜜、果汁等易于消化的单糖与双糖类食物,以增加肝糖原储备。

  3、酵母富含B族维生素,不可冷落。

  4、山楂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有一定的防止或减轻动脉硬化的作用。如平时吃些鲜山楂,用干山楂泡水喝,或在炖肉时加入山楂,既调味,又能帮助消化。

  5、绿茶清热解毒、消食解腻;菊花平肝明目;玫瑰花舒肝解郁。常饮这类茶水有益护肝。

  6、枸杞滋补肝肾、养肝明目,或泡茶、或炖汤、或熬粥皆可。

  要诀三:适度运动

  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中医专家指出,运动可防脂肪肝,消耗掉体内多余的脂肪。已经患了脂肪肝的人,应坚持体育锻炼,适当进行一些慢步跑、快步走、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这些都可消耗体内热量,控制体重增长。

  要诀四:作息正常

  根据传统医学的经脉行理论,凌晨1~3点为肝经时间,一定要睡觉才可养肝、排毒。

  从现代的理论来看,晚上10点至凌晨2点为美容时间,如果这段时间不睡觉,就会导致皮肤粗糙、容易疲劳、倦怠、常感口苦咽干、火气大,甚至出现黑眼圈,有碍美容。养肝、保肝的好方法是晚上10点就寝,保证充足睡眠。

保护肝脏的食物 养肝护肝 怎么保护肝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