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肝脏 男人不得不知道的养肝秘籍(3)

  解决方法:多喝水

  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可以冲淡尿液,让尿液快速排出,不仅能预防结石,摄食太多盐时也有利于尿液变淡,从而保护肾脏。

  四、吃太多肉

  美国专家曾经建议,人类每天每公斤体重的蛋白质摄取量为0.8克,也就是说一个体重50公斤的人,每天只能摄入40克蛋白质,因此一天也不能吃多余300克的肉,从而避免对肾脏造成太大的伤害。

  解决方法:食用适量蛋白质

  如果尿中发现有尿蛋白,又吃了太多肉类,长期如此会使肾功能受到损害。

  每餐肉类和豆制品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手掌大小约0。5公分厚度,如果有慢性肾炎的人,这个量应该再减少。

  五、不当食用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这是一般人的观念,不过对于有慢性肾功能障碍的人来说,蔬菜水果这些平常被认为有助天然降血压的食物中含高钾成分,长期食用反而会造成他们肾功能的破坏。

  其实对肾功能不佳的人来说,钾也是会加重肾脏做工的成分,对肾的伤害很大。

  解决方法:科学食用蔬果

  如果患有慢性肾功能障碍,就应该注意适当食用蔬果,避免对肾脏造成影响。不喝太浓的蔬果汁、火锅汤、菜汤,饮食以清淡为宜。

  六、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不只让你发胖,过剩的脂肪向身体中部堆积,肝细胞被脂肪塞满,自然失去了正常的功能。而且,比起首先胖在腿部和臀部的女性,一胖首先在肚子上的男性更容易中招。

  解决方法:积极运动

  积极从事体育锻炼是护肝的又一有效方法,因为运动既可削减超标体重,防止肥胖,消除过多脂肪对肝脏的危害,又能促进气体交换,加快血液循环,保障肝脏能得到更多的氧气与养料。

  从护肝角度看,一要选好运动场地,以场地宽广、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的地方为佳;二要选择好锻炼项目,以锻炼体力和耐力为目标的全身性低强度动态运动为好,如慢跑、快速步行(每分钟大约110~120步)、骑自行车、上下楼梯、爬坡、打羽毛球、踢毽子、拍皮球、跳舞、跳绳、游泳、打太极拳等。

  每天1次,每次持续20~30分钟,以运动后疲劳感于10~20分钟内消失为宜。

保护肝脏的食物 养肝护肝 怎么保护肝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