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腹泻 男人拉肚子用对方法才能止泻(13)

  男人腹泻要避免的误区

  避免机械性食物

  机械性刺激增加对粘膜损伤,破坏胃粘膜屏障,如粗粮、芹菜、韭菜、雪菜、竹笋及干果类等。坚硬的食物,如腊肉、火腿、香肠、蚌肉等也不要吃。冰冻和过烫的食物要慢吃,或者不吃好。

  避免化学性刺激过强的食物

  因为化学性刺激会增加胃酸分泌,刺激胃粘膜,如咖啡、浓茶、烈酒、浓肉汤等。强烈的调味品,如胡椒粉、咖喱粉、芥末、辣椒油等尽量不要食用。饮食禁忌酸辣咸。

  禁忌易产酸食物

  如地瓜、土豆、过甜点心及糖醋食品等。

  禁忌易产气食物

  如生葱、生蒜、生萝卜、蒜油、洋葱等。

  牛奶中的蛋白质能中和胃酸而使胃痛缓解。但如果喝牛奶容易腹胀或腹泻,就不要喝牛奶了。

  平常吃饭时喝点汤无妨,就怕是将饭和汤稀里呼噜吞下去。这样饭进胃里时还是一粒粒的,就容易消化不良。

  不要饿过头,让胃酸过多而引发胃痛。苏打饼干方便携带,可以中和一点胃酸。

  太甜、太酸、太油腻的食物对胃肠来说都是负担。

  醋是酸性食物,会使胃酸增加,胃食道逆流的症状更严重,所以平常做菜少放醋。

  用餐后,血液会流向胃部并刺激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如果做剧烈运动,使血液流往他处,容易消化不良。所以,小编提醒,容易呕酸水或有胃灼热感的胃食道逆流的人,尽量不要饭后躺着或坐下来趴着,容易让胃酸逆流到食道,使胃痛症状加剧。

  香烟里的尼古丁和咖啡碱会改变胃肠黏膜的血液循环,并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不好的人不要抽烟,也要远离二手烟的环境。酗酒熬夜对胃的伤害也特别严重。

  生的蔬果可以吃,不过注意洗净、不能狼吞虎咽,细嚼慢咽才能养胃。

  膳食纤维比较多的食物比如白菜、韭菜必须煮熟以后才能吃。

  平常饮食尽量选择营养价值高,细软易消化的平衡膳食,如牛奶、鸡蛋、豆浆、鱼、瘦肉等,经加工烹调使其变得细软易消化、对胃肠无刺激。

  主食以面食为主,青菜鸡蛋面、番茄蛋花面、鸡汤面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少吃米饭,真要吃的话,要嚼碎了再下咽,这样才不会伤胃。养生之道网建议,还是多喝粥好,尤其是那种熬烂了、入口即化的粥,养胃了。

治疗腹泻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