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腹泻 男人拉肚子用对方法才能止泻(5)

  3、脾肾阳虚

  治宜温补脾肾。

  代表方四神丸合附子理中汤加减(补骨脂、吴萸、五味子、肉豆蔻、茯苓、白术、干姜、制附片等)。

  久泻不止、滑脱不禁加乌梅等酸收之品,或加赤石脂、诃子肉、禹余粮等固涩药涩肠止泻。

  若虽有五更泻,但用温脾肾法效不明显,而有心烦嘈杂、寒热错杂症状者,宜温清并用,用乌梅丸加减(乌梅、川椒、干姜、附子、黄芩、黄连等)。

  二、单方验方

  1、罂粟壳(蜜炙)、厚朴(姜制)各120克,研粉,3~5克/次,米汤送服,可治久泻不止。

  2、车前子炒研未,6克/次,开水泡服,可治暴泻。

  3、大蒜,捣烂服汁,可治虚寒泄泻。

  针灸治疗腹泻

  腹泻灸法1

  取穴

  腹泻特效穴(定位:足外踝高点直下,赤白肉际之处)。

  灸法

  采用艾卷温和灸法,每次灸10~15分钟,每日2~3次,治愈为止。

  腹泻灸法2

  取穴

  中脘、神阙、天枢、足三里穴。

  配穴

  久泄者加脾俞、胃俞、大肠俞穴,五更泄者加关元、气海、命门穴。

  灸法

治疗腹泻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