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止咳 男人春季止咳小窍门(2)

  男人长期咳嗽怎么办

  咳嗽是因外感六淫,脏腑内伤,影响于肺所致有声有痰之症。

  《素问病机气宜保命集》:“咳谓无痰而有声,肺气伤而不清也。嗽是无声而有痰,脾湿动而为痰也。咳嗽谓有痰而有声,盖因伤于肺气动于脾湿,咳而为嗽也”。

  因外邪犯肺,或脏腑内伤,累及于肺所致。

  中医分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

  按病邪分,有伤风咳嗽、风寒咳嗽、燥热咳嗽、痰饮咳嗽、风热嗽、热嗽、寒嗽、湿咳、暑咳、火咳、食咳等。

  按脏腑气血分,有肺虚咳、肺咳、心咳、肝咳、脾咳、肾咳、大肠咳、小肠咳、胃咳、膀胱咳、三焦咳、胆咳、劳嗽、气嗽、瘀血嗽等。

  按咳嗽发病时间与特点分,有久咳、五更嗽、夜嗽、干咳嗽、呷嗽、哑嗽、顿嗽等。

  咳嗽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健康人的咳嗽其实是人体排出呼吸道内异物的正常反应。但如果是感冒咳嗽,我们又该如何对待呢?

  首先要分清咳嗽的性质。是干咳,还是湿咳。

  干咳就是干性咳嗽,指的是没有痰液或痰液极少。

  相对的,湿咳就是湿性咳嗽,咳嗽的同时伴有大量的痰液。两种咳嗽在治疗上是有所区别的。

  无论是何种咳嗽,都需要大量喝水

  喝水有助于新陈代谢,特别是春天,气候干燥,喝水可以润润呼吸道。

  但是不要喝冷水,也不能喝太烫的水,对呼吸道都有刺激作用,温水好。

  饮食宜清淡

  像是油炸类的、辛辣刺激的都必须要忌口。

  鱼虾等海鲜类的虽然蛋白质含量高,但是会增加痰的产生。葱姜蒜一律不能进食。

  慎用止咳药

  止咳浆中含有可待因成分,这种物质虽然能起到镇静止咳的作用,但是同时也有成瘾性,不能长时间服用,不然就很难戒断。

  甘草也有止咳效果,但是也容易产生成瘾性,因此虽然是非处方药,但是必须遵医嘱。

快速止咳 止咳偏方 止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