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止咳 男人春季止咳小窍门(4)

  帮助男人止咳的偏方

  《医学三字经·咳嗽》:“咳嗽不止于肺,而亦不离于肺也”。外感以祛邪宣肺为主,内伤以调理脏腑、气血为主。

  风寒侵袭,肺气失于宣降所致,多见于春季。寒咳表现:痰多色稀白,呈泡沫状,喉间有痰声,易咳出,且头痛,鼻塞,流清涕,或伴有怕冷、畏寒,无汗,舌淡红,苔薄白,脉浮紧。

  寒咳大的不同就是肺中有痰,耳朵贴靠病人胸壁,令病人用力呼吸,可听到气管内似水笛哮鸣声音,病人常会有胸闷,有时需要深呼吸来补充一下氧气。

  严重者会有气喘的现象。这时应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品。

  一、寒咳治疗

  当以发散风寒,宣肺止咳为治。重要的是能促进排出气管内之痰,和减少气管内的分泌。

  可选用三拗汤加减,药取麻黄、甘草各3克,杏仁、荆芥、前胡、桔梗、苏子、法夏、陈皮、桂枝、百部、白前各5克,水煎服,每日1剂。中成药可选用杏苏止咳糖浆、小青龙口服液等。

  二、寒咳护理

  1、夜间尽量不要开冷气睡,如开冷气应在摄氏25度左右,好穿上袜子。

  2、不穿敞领口的上衣睡。注意保护领至肩关节部位。

  3、少在家里赤脚行动,应穿上拖鞋。

  三、寒咳按摩法

  1、脐疗

  麻黄、细辛、五味子、罂粟壳各10克,共研细末装瓶备用。

  使用时取药末适量,用蜂蜜适量调匀,外敷于肚脐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至病愈为止。可疏风散寒,宣肺止咳。

  2、药浴

  生姜适量,择净,放入药罐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放入浴盆中,待温时足浴,每次1剂,每日2~3次,每次10~30分钟,连续2~3天。可温肺散寒。

  四、偏方

  方一

  紫苏、杏仁、生姜、红糖各lO克。将紫苏与杏仁捣成泥,生姜切片共煎,取汁去渣,调入红糖再稍煮片刻,令其溶化,日分2--3次饮用。

  本方散风寒,止咳嗽,对外感风寒引起的咳嗽有效。

快速止咳 止咳偏方 止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