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男人冬季健身好处多(2)

  高强度阶段

  以本人体力百分之八十至百分之百的强度骑行五分钟,之后减速自由骑行五分钟,减速骑行时速度不要过快。

  恢复阶段

  以50%的强度骑行十分钟,骑行速度逐步减慢,直至停止。

  此外

  年轻人还可以选择性地设置一些有难度的骑车环境。如通过增加负载的形式提高健身的强度等。

  2、适合中年人的健身方法

  采用自由骑行法

  每次骑行时间在20分钟至30分钟左右。

  骑行速度可自由掌握

  开始阶段一定要慢速,然后可逐步加快,但在健身结束之前需逐步减慢。

  骑行时注意掌握呼吸

  以本人的呼吸不出现急促为度。另外要有意识地主动呼吸。

  还要注意骑行时的强度控制

  一般应把心率控制在大心率范围内。即上限=(220-年龄)×80%,下限=(220-年龄)×60%,这也即是大,小安全心率范。

  准备活动要充足

  无论室内运动还是户外运动,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因为,冬季里场地、器械等密度加大,对人体的冲击力也加大。

  而且,冬季人体的肌肉、关节组织活动性降低,具有一定惰性,因此锻炼时更要做好充分准备活动,循序渐进。一般来讲,当感到身上开始出汗时,应该说热身已做足了。

  热身可以利用一些户内的运动器械进行,也可以在户外热身,如小步慢跑等。

  增减衣服要渐进

  许多人认为户外锻炼只穿运动服即可,理由是运动起来不会冷。但人体在锻炼中产生较多热量的时候仅是中段,一前一后十分容易受外界温度的影响。

  因此休息以及锻炼结束时,应及时添加衣物。很多锻炼者有一个误区,习惯于在锻炼之前换上轻便的衣服,但是,体育界倡导增减衣服应该在运动中增减,而不是运动前后一下子增减。

健身对男人的好处 健身常识 冬季健身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