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肌肉酸痛 如何让肌肉不再“发牢骚”

  健美的身型是每个男人都梦寐以求的,因此很多男士朋友就什么也不顾的一直锻炼,其结果不言而喻。大负荷运动过后出现了全身酸痛,那么我们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肌肉酸痛有什么解决方法?吃什么能够改善肌肉酸痛呢?大家不要急,小编这就带大家去文章中看一看。

  目录

  1、肌肉酸痛的原因有哪些 2、怎么预防肌肉酸痛

  3、怎样快速缓解肌肉酸痛 4、怎样辨别肌肉是酸痛还是受伤

  5、肌肉酸痛的解决办法 6、改善肌肉酸痛吃什么

  7、肌肉酸痛还要不要继续锻炼 8、肌肉酸痛的自我处理方法

  肌肉酸痛的原因有哪些

  因运动而引起的肌肉酸痛,对于参与运动的人而言是一个很普通的伤害经验。

  一般来说,运动引起的肌肉酸痛可以分为急性肌肉酸痛与慢性(迟发性的肌肉酸痛)二种。

  急性的肌肉酸痛有别于肌肉拉伤,而是指因肌肉暂时性的缺血,而造成的酸痛现象,只有肌肉作激烈或长期的活动下才会发生,肌肉活动一结束即消失。

  通常,急性的肌肉酸痛会拌随肌肉僵硬的现象。 肌肉酸痛:急性酸痛与慢性酸痛。

  急性酸痛

  肌肉在运动中或运动刚结束后的一段相当短的时间内发生疼痛。急性酸痛与作用肌用力时形成血流的中断有关,在缺血的情况下使得代谢产物无法清除,而堆积在肌肉中,进而刺激到痛觉受纳器。

  在停止运动后的一分钟左右即完全恢复。 肌肉慢性酸痛往往发生在练习后的24-48小时之间。

  肌肉慢性酸痛的程度与肌肉收缩的形态有关,离心收缩轻易形成肌肉的慢性酸痛,等张收缩不显著。

  肌肉有慢性酸痛的情形出现时,肌力明显下降。

  肌肉慢性酸痛的原因:1、肉损伤而起。2、肌肉的反复性抽筋而起。3、肉的结缔组织受伤(如肌腱)而起。

全身酸痛 肌肉酸痛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