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养生保健 男人冬季进补的禁忌(3)

  材料

  切片羊肉300克,洋葱30克,大葱8根,大蒜4瓣,淀粉适量。食用油、香油、酱油、白醋、白糖、味精、盐适量。

  做法

  (1)、羊肉用酱油、味精,淀粉抓拌10分钟后倒出多余汁料,沥干;

  (2)、洋葱洗净切块,蒜洗净切片,大葱洗净切段;

  (3)、往锅里加油,烧热,倒人羊肉 1分钟,盛出;

  (4)、往炒锅里加油,倒人洋葱、蒜煸2分钟至飘出香味。将炒过的羊肉入锅同翻炒,并调入白醋、香油、白糖;

  (5)、炒锅中的所有材料煸炒2分钟均匀盛人平底铁锅中,大火加热,用水淀粉勾薄芡。盛出即可。

  男人冬季进补汤

  1、沙参百合瘦肉汤

  北沙参15克,百合30克,无花果5个,猪瘦肉18克,陈皮1片。

  将无花果洗干净,对半剖开。猪瘦肉洗净,飞水。北沙参、陈皮、百合洗净。将所有材料一同放入已经煮沸的水中,继续用中火煲约两小时,加少许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

  北沙参、百合和无花果都具有养阴润肺、润燥清咽的作用,猪瘦肉营养滋阴,陈皮行气健脾、燥湿化痰,这款汤可以滋润喉咙,保护声带,通畅大便。

  2、萝卜鲫鱼汤

  鲫鱼1条,白萝卜1根,葱、姜、花雕酒、盐适量。

  鲫鱼剖洗干净沥干水分,并用厨房纸巾擦干表面的水分。

  萝卜去皮切成条状。葱打结。姜切片。锅内热油,爆香几片姜片,放入鲫鱼煎至两面金黄。

  往锅中加入足够的水,加入葱和剩下的姜,大火煮沸,加入适量花雕酒,继续煮至酒气消散。撇去浮沫后转中火,加盖炖煮至汤呈乳白色,大约需要30分钟的时间。然后加入萝卜条,继续煮约10分钟,再加入适量食盐调味,略煮即可。

  3、玉竹赤羊汤

  玉竹3克,山羊肉200克,陈皮8克,枸杞2克,盐、葱、姜、料酒适量。

  将羊肉切块在沸水中焯后,将水倒掉。将所有材料一起及葱、姜、料酒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煮至熟软,炖约40-50分钟(煲约2个小时),然后加盐稍煮即可。

  结语:越来越多的人有了养生保健的意识,可是我们在养生保健的同时也要注意方式方法,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冬季男人养生的注意事项和饮食,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平稳的度过这个冬天。

冬季养生 冬季养生小常识 男人养生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