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觉 男人如何才能拥有好睡眠(11)

  百合糖水汤

  百合100克,加清水500ml,用文火煮至熟烂后加糖适量,分两次服食。

  百合甘苦微寒,能清心安神,治疗心烦不安,失眠多梦。此汤可用于病后余热不净,体虚未复的虚烦失眠,对伴有结核病史失眠患者疗效尤佳。

  甘麦大枣汤

  浮小麦60克,甘草20克,大枣15枚(去核)。

  先将浮小麦、大枣淘洗浸泡,入甘草同煎煮,待浮小麦、大枣熟后去甘草、小麦,分两次吃枣喝汤。此方为汉代名医张仲景名方,虽用药普通,但养心安神功效显著。

  丹参冰糖水

  丹参30克,加水300ml,用文火(小火)煎20分钟,去渣,加冰糖适量再稍煮片刻,分两次服用。

  丹参苦微寒,活血安神,对长期失眠者有安神作用,对患有冠心病、慢性肝炎等病患者,尚有改善原疾病的作用。

  茶叶加酸枣仁

  每天早晨8时以前,取绿茶15克用开水冲泡两次,饮服,8点以后不再饮茶;同时将酸枣仁炒熟后研成粉末,每晚临睡前取10克用开水冲服。

  连续服用3-5天,即可见效。茶叶能提神醒脑,其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质咖啡因能兴奋高级神经中枢,使人精神振作,思想活跃,消除疲劳,所以对失眠者白天精神萎靡、昏昏欲睡的状况有调整作用。

  酸枣仁有养心安神、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对促进失眠者在夜间进入睡眠抑制过程有良好的效应。一张一弛,一兴一抑,效果显著。

  玉竹猪心

  猪心500克、玉竹20克、荸荠50克、韭黄10克、鸡汤40克、酱油15克,料酒、盐、胡椒、葱、姜、水淀粉、醋、麻油少许。

  猪心切成薄片,玉竹用水煮,提取浓汁20毫升,再配荸荠、韭黄、鸡汤,加入酱油、料酒、盐、胡椒、葱、姜适量煸炒,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醋和麻油少许。每日1-2次。

  猪肉海参

  海参725克、猪里脊肉200克、葱、姜、香菜、海米、味精、醋、盐各适量。海参切成片,温水泡开,里脊切成薄片,分别入清水氽过。

  姜、葱切末,香菜切小段、海米码入碗内再用鸡汤烧开,加入味精、醋、盐,随即倒入碗内,参肉软溜。每日1-2次。可随餐食用。

  天麻什锦饭

  取天麻5克,粳米100克,鸡肉25克,竹笋、胡萝卜各50克,香茹、芋头各1个,酱油、料酒、白糖适量。

  将天麻浸泡1小时左右,使其柔软,然后把鸡肉切成碎末,竹笋及洗干净的胡萝卜切成小片;芋头去皮,同水发香茹洗净,切成细丝。

  粳米洗净入锅中,放入改刀的大朱料及白糖等调味品,用小火煮成稠饭状,每日1次,作午饭或晚饭食用。

  此饭有健脑强身、镇静安眠的功效。可治头晕眼花、失眠多梦、神志健忘等症。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 晚上睡不着觉 睡不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