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觉 男人如何才能拥有好睡眠(7)

  预防晚上睡不着的方法

  晚上老是睡不着,长期下去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危害。可是有些人对失眠还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该如何预防,以至于导致失眠的发病人数越来越多,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生活。那么,人们晚上睡不着危害大,该如何预防?下面给予详细介绍。

  1、忌喝酒

  为了避免晚上睡不着,千万不能喝酒。因为酒精会破坏脑电波和睡眠质量。

  研究表明,人的睡意一旦遭到破坏并消失,就很难再睡回去。但也有研究发现:适量的饮酒可以帮助人们提高睡眠质量,催速进入睡眠状态。

  2、改善饮食习惯

  失眠了的人总是不以为然,不知道该如何进行调节,以缓解失眠症状。专家提醒,失眠患者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和饮料,如:咖啡、汽水和茶等等。

  睡前两小时内不能进食,否则会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忌吃辛辣或口味过重的食物,以免导致胃灼热或消化不良。

  3、保持房间光线暗淡

  光亮会刺激大脑神经,让人产生觉醒感。因此尽可能的让你的房间光线暗淡一些。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即使是少量的环境光线也会对人体产生刺激,破坏褪黑激素,进而影响睡眠。

  4、不吸烟

  吸烟是一种不良生活习惯,吸烟有害健康,同时更容易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给人们带来严重危害。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会对人体产生刺激作用,加剧吸烟者睡眠中的呼吸暂停和其他呼吸障碍的发生,使之很难获得舒适的睡眠。

  5、多做有氧运动

  经过有关专家的研究发现,适当的有氧运动能够有效的缓解失眠问题。每周进行四次静坐等有氧运动,能够很好的提高失眠质量,让你整天精神百倍。另外,它还能减少抑郁症的发生。

  人们晚上失眠的危害大,该如何预防?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相信大家对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适当的运动锻炼,有助于预防失眠的发生。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 晚上睡不着觉 睡不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