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觉 男人如何才能拥有好睡眠(8)

  改善男人睡眠的饮食

  能让自己改善睡眠质量的食物

  苹果

  苹果可以治脾虚火盛,补中益气,无论是对心脾两虚、阴虚火旺、肝胆不和或肠胃不和所致之失眠症都有较好的疗效。

  苹果中的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羰类化合物6%。其浓郁的芳香气味,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如果家里没有苹果,可以试试倒杯开水加入一勺醋来喝,同样能促进睡眠。

  除此外,在床头柜上放上一个剥开皮或切开的柑橘,吸闻其芳香气味,可以镇静中枢神经,帮助入睡。

  红枣

  红枣性味甘平,养胃健脾,补中益气。失眠者单用红枣30-60克,加白糖少许煎汤,每晚睡前服。

  亦可取红枣20枚、葱白7根,加水煮,去渣后服。

  桂圆

  桂圆性味甘温,无毒。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衰弱等。

  失眠者可用桂圆肉和酸枣仁各9克,芡实15克,炖汤,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鲜桂圆数枚。

  葡萄

  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

  所以,它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

  香蕉

  香蕉中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猕猴桃

  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或是与压力导致荷尔蒙大量分泌有关。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就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百分之四十!

  大枣

  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益物质,具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时间。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 晚上睡不着觉 睡不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