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痛经 两大妙招帮你摆脱痛经困扰

  很多女性应该都被这样的疼痛困扰过,小腹坠痛等轻微疼痛只是初级的,还有更多的女性每次都痛的起不了身。那么女性应该如何缓解痛经呢?其实痛经的主要原因就是气血不足,所以只要我们做好理气补血的工作就能够有效的缓解痛经哦!赶紧一起来了解下吧!

  ①多吃理气补血的食材

  经前补气食疗食材

  1.人参

  这是重要,名贵的补气中药之一,味甘、微苦,性微温,功能大补元气,益智安神,为补益保健之佳品。

  现代研究证实,人参含有多种皂甙和挥发油,多糖类,维生素BI、B2、C等成分。对神经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有促性激素样作用,还有强心作用;能降低血糖,增强造血机能。

  2.羊肉

  羊肉性温,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养生食品。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羊肉能够补气滋阴,帮助我们暖胃补虚,所以在经期前吃一碗羊肉汤,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痛经的问题哦!另外,冬季喝羊肉汤还能够帮助我们的预防感冒哦!

  3.山药

  中医认为,在经期痛经并且手脚发凉的女性属于体质虚弱,而山药具有很好的补中、益气、养血作用,特别适合痛经患者。

  要发挥山药的补血效果,好和补血效果作用较强的食物一起搭配吃,山药还可以用于脾虚食少,泄泻便溏,白带过多的患者。

  经期补血食疗食材

  1、红枣

  在经期间血虚者适量吃红枣,非常有益于补血。市场上有不同种类的红枣,若是要补脾气进而补气血,适合选用大红枣,如新疆的和田大枣。

  小红枣更偏向于补心血,能缓解焦虑、紧张,改善失眠等。红枣的吃法也有不少,推荐用枣熬粥,这样较易吸收,并且粥也有补脾胃的功效。

  2、猪肝

  猪肝是一种有益于女性的补血食品,但是要注意这是分时期。在经期前吃猪肝确实具有补血的功效,但是在经期之内,如果吃猪肝,那么效果就会发生变化了。在经期吃猪肝能够促进经血排出,帮助女性清除体内的淤血,同样有益于健康哦!

如何缓解痛经 缓解痛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