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纠正八大错误生活习惯

  痛经是女性经期常见的一个问题,那么痛经应该怎么办呢?事实上,现在已经有了很多缓解痛经的办法,但是你知道吗?有些错误的生活习惯会让痛经变得更严重,所以想要缓解痛经,就要纠正那些错误的习惯哦!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会让痛经更严重的习惯吧!

  穿得不够腹背无法保温

  经痛的原因之一,“前列腺素”。生理期时人体会让子宫自然收缩,让血液顺利排除。但是当血液循环不好时,子宫无法顺利收缩,这时别称“子宫收缩荷尔蒙”的“前列腺素”分泌,刺激子宫强力收缩,间接造成了经痛发生。

  那么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就应该尽量保证自己腹背部位的保暖状况。事实上,保证腰腹等部位的温暖,不仅能够降低痛经的程度,还能改善身体中的血液循环状况。保暖的方法也很简单,加一个小背心,或者贴一个暖暖包都是非常有用的方法哦!

  办公室OL不动如山一整天

  一整天维持同样姿势坐著容易让“鼠蹊部”的血流停滞,血液循环变差。腹部、腰部的肌肉僵硬,也会让经痛变得更严重。

  上班时定时站起来拉拉筋,稍微走一走并且让腰背周围的肌肉动一动,可以让血液循环恢复。

  不酗咖啡全身不对劲

  咖啡跟红茶含有咖啡因,有让身体冷却的作用。体温变低就会促进前列腺素分泌。其他像抹茶或可可、可乐、巧克力等也含有咖啡因。生理期前开始减少摄取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建议改喝有提高体温效果的姜汤、黑糖水等。

  像气泡水(不要添加果汁或糖)也可以让血液循环变好特别推荐。柠檬或葡萄柚的成分–柠檬酸也有缓和生理痛的的效果,挤一点柠檬汁加在气泡水一起喝还可以补充维他命!

  喝牛奶

  牛奶对于健康很有好处,但是对于经期却没有多少好处。这是因为牛奶中的营养元素都会与镁元素发生反应,而镁元素的缺少就会对蛋白质合成、肌肉收缩、体温调节等等方面产生不良的影响,那么自然就会导致痛经的问题更加严重。

  另外经期镁缺失,不仅会加重子宫神经肌肉的抽搐,增加痛经的疼痛感,而且还使人体免疫力下降。

  吃太咸

  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储量增多,从而造成在月经来潮之前发生头痛、激动、易怒等现象。

  因此,在女性经期,除了摄入一些补血补气的食物,一般的饮食都以清淡为主,以免造成内环境酸碱水分浓度失衡,破坏整个循环系统。

  喝浓茶

  女性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因素导致不能喝浓茶。因为浓茶中咖啡碱含量较高,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使人兴奋,基础代谢加快,容易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

  同时,浓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中与食物中的铁强合,发生沉淀,使铁的吸收受到阻碍,引起缺铁性贫血。

治疗痛经 痛经怎么办 缓解痛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