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知识 女人健康早餐必备4大元素(3)

  妇科检查注意六个小常识

  妇科疾病是现代生活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它发生在女性群体当中。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妇科疾病的可能性就越高,越来注意的问题也就越来越多。关于妇科检查常识,女人们知道的有多少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妇科检查常识。

  关于妇科检查常识,这是关乎女性的健康问题。知道多一些这一方面的内容,对于女性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哦!

  1、哪些人需要妇检

  一般已婚的所有年龄的妇女都是妇科普查的对象,但是由于近年来妇科肿瘤的发生有年轻化的趋势,建议只要有性 行为的女性,都应积极参加定期妇检。

  2、多长时间查一次

  多长时间进行一次体检尚无定论,要根据各种疾病的自然史和个人情况具体考虑。

  目前建议:自30岁开始普查,为避免假阳性,间隔一年再查一次,根据前两次的检查结果列出重点高危人群(如HPV病毒感染和性 病患者等)和高危人群(如初次性 交年龄在18岁以下、性 生活紊乱、经期卫生不良、宫颈糜烂等)。

  重点高危人群应每年查一次,高危人群每两年查一次,非高危人群每三年查一次,两次阴性后每五年查一次,两次检查间隔时间不得超过五年,这样可以及时发现癌肿性 病变。

  3、做B超前要做哪些准备

  腹部B超应憋足尿后再进行。

  憋尿的方法:晨起排尿后,喝1000ml左右的白开水或喝2~3 杯非碳酸的含糖饮料,即可在一两个小时内将尿憋好,注意不要喝太烫的水,以免出汗蒸发掉。便秘的患者应在检查当日晨或前日晚排空大便,以免误诊。做肝胆脾B超检查时,需在检查当日清晨禁止饮食、饮水。

  4、做宫颈刮片前注意什么

  在进行宫颈刮片时应该避开月经期,24小时内无生活,经常行阴道上药的患者至少停药3天以上,在做内诊之前进行。

  5、盆腔检查时如何配合

  盆腔检查前,首先应排空膀胱,有大便者应解大便后再检查。取一块新的一次性妇检垫垫于臀下,脱下一只裤腿,采取膀胱结石位,充分暴露外阴。

  检查时受检者双手放于身体两侧,同时充分放松臀部和腹部的肌肉,以保持腹部平软,必要时可做深呼吸以利于消除紧张情绪,配合医生完成检查。

  但要注意:妇科检查要尽量避开月经期,未婚女性可通过直肠-腹部诊或B超了解盆腔情况。检查的前一天应禁忌性 交,不做阴道灌洗,平时做阴道上药治疗的妇女在检查前一周停止用药,以免影响阴道细胞学检查的结果。

  6、乳腺检查时如何配合

  医生详细询问病史及对患者仔细进行体格检查是发现乳腺癌的好方法。

  受检者在检查时应认真回答医生的提问,同时不要紧张和不好意思,应充分暴露上身,放松身体,注意:乳腺检查好避开月经前期,因为此时乳房胀满,甚至触痛明显,容易混淆或掩盖某些疾病。

女性保养知识 女性健康养生知识 女性健康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