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知识 女人健康早餐必备4大元素(4)

  盘点9个不健康的日常习惯

  洗手液洗手、低脂肪饮食以及周末补眠,这些所谓的健康生活习惯,真的很好吗?不见得。我们在网站上发现了一个有趣的话题,于是决定纠正那些你可能需要抛弃的“健康”习惯。

  阴道冲洗

  营销人员非常聪明,鼓励我们要让阴道一尘不染。别浪费金钱了,阴道具有自洁功能,冲洗不仅是不必要的,还可能破坏阴道内微妙的酸碱平衡,让私处更容易受到细菌感染的威胁。

  洗手液

  众所周知,吃饭以前和上厕所以后都必须要洗手,用老式肥皂来代替洗手液吧。抗菌凝胶不仅会让你的皮肤干燥,对诺瓦克病毒的预防也不如肥皂水有效,诺瓦克病毒可引起急性无菌性胃肠炎,导致腹泻和呕吐。

  仰卧起坐

  很多女性健身、减肥都首选仰卧起坐,事实上,仰卧起坐并不能“包治百病”。研究表明,仰卧起坐甚至可能导致脊柱和腰部受伤,因为每次仰卧起坐,会给脊椎带来730磅(约331kg)的压力。不仅如此,仰卧起坐还会给前腹部和骨盆底带来不必要的压力,这有可能导致失禁。

  果汁

  那些标签上写着“纯果汁”或者“补充额外的维生素”,看起来似乎很健康,事实上,果汁其实是水果的“精简版本”。这意味着,果皮纤维被移除后,剩下的主要是糖。一瓶正常大小的果汁,往往包含20-30克糖,这已经与一瓶汽水的含糖量相当。不过,两者之间还是选择果汁好过汽水。如果你真的想要补充维生素,应该是吃一个用水洗干净的苹果,果皮纤维可以减缓糖分的吸收。

  补眠

  利用周末来补充睡眠,听起来是个好主意,但可能适得其反。研究表明,周末补眠会破坏你的昼夜节律,打乱生物钟,导致周日晚上睡不着和周一早上起不来。正确的做法是,简直每天按时睡觉和起床,并且尽量保证每晚7-8小时的睡眠。

  低脂肪食物

  冰淇淋上可能标注着“低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是低卡路里,低脂标签可能还会导致你吃得更多。更重要的是,低脂食物可能比普通食物包含更多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建议购买低脂商品时选择具有环署或相关单位认证的产品,并且在吃低脂食物的同时,保证摄入一小部分的全脂食物。

女性保养知识 女性健康养生知识 女性健康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