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 女性经期美容方法是什么(3)

  女性月经期间常见疾病

  月经量少

  1、“女子以血为本,以肝为先天”,养肝血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肝血不足,月经量容易变少,皮肤容易粗糙、发暗、长斑、长痘痘。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吃什么养肝血,其实养肝血的不是食物,而是睡眠。迟也要在晚上11点以前入睡,才能使肝血得到滋养。

  2、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些时候,心理上的压力会导致月经异常。精神上受挫折、压力大等负面情绪,均会造成月经异常,所以女性朋友必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必要。

  3、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4、月经来好不要让自己太劳累了。身体过度劳累,会影响身体器官的功能,同时会影响新陈代谢。女性朋友月经期间,好保持休闲的生活,放松身心上的劳累。

  月经量多

  1、平时一定要防止过度疲劳,尤其是经期,要特别注意休息。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饮食上应该多吃蔬菜、水果等,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另外,还要多吃含铁的食物,防止缺铁性贫血。

  3、清洁卫生也要做好,尤其是私处。要时刻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好选择宽大的内裤来穿,如果白带过多的话,应该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月经失调

  月经失调的原因一:压力

  压力对于人们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如果长期处于高压的状态下,那么就会影响到女性的经期状况以及女性的健康。压力会让女性经期的荷尔蒙分泌以及排卵状况都会出现问题,导致女性月经期紊乱。同时长期处于不良情绪也会导致女性月经出现问题。

  温馨小贴士

  1、缓解精神压力,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钟。

  2、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如香蕉、卷心菜、土豆、玉米、西红柿等。

  月经失调的原因二:着凉

  专家分析: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温馨小贴士

  1、经期要防寒避湿,避免淋雨、涉水、游泳、喝冷饮等,尤其要防止下半身受凉,注意保暖。

  2、不妨在食谱中添加豆类、南瓜、生姜、栗子、橘子等食物;另外,醋、植物油、辣椒、胡椒等调料及,都对这种情况引起的月经不调有一定作用。

女性月经 女性月经期吃什么好 女性经期美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