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好处 月经期间的5个误区你有吗

  咖啡是一个很好的醒神的饮料,很多的上班族都喜欢在加班的时候来上一杯,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经常有人在喝咖啡,但是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喝咖啡吗?喝咖啡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接下来,三九养生堂小编就您讲解一下这个问题。

  月经期间过量喝咖啡的坏处

  在月经来之前和在月经期间和咖啡都是不好的,会引起乳房的肿痛,这时候喝咖啡起不到安神的作用,反而会让你心神不定、焦虑以及心情乱,还会消耗你身体里的维他命B,这样的是很危险,这样会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属于刺激性物质,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会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可能。

  女性经期喝咖啡不好。因为经期喝咖啡咖啡会增加体内的雌性荷尔蒙,使一些妇科疾病加重,比如子宫内膜异位以及乳房肿胀等,甚至还会影响生育。经期喝咖啡会使体内雌性荷尔蒙明显上升,影响卵巢内卵子的数量,使卵巢老化,也会加快人体所有机能老化。

  月经期间少量喝咖啡的好处

  因为咖啡里一般都是含有很多的咖啡因的,所以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你的内部环境会因为咖啡有了一定的改变,所以在月经期间喝一点咖啡是没有问题的,反而会减少女性经期间的不适感。

  咖啡因由于有刺激中枢神经和肌肉的作用,所以可以振作精神、增强思考能力,恢复肌肉的疲劳。作用在心血管系统,可提高心脏功能,使血管舒张,促进血液循环。

  月经的五大误区

  网传1:月经前和月经期可以通过喝酒、喝咖啡来治疗痛经

  更正喝酒与喝咖啡都不可以治疗痛经,只能部分缓解痛经症状。如果大量饮酒和饮用咖啡还会对月经期间的女性造成不利影响。

  解析咖啡与酒可以部分缓解痛经症状是因为咖啡与酒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让经血比较通畅。同时咖啡与酒可以让人兴奋,让人注意力分散,让精神不集中到肚子疼痛上去。但是它们并不能起到治疗痛经的作用。月经前过度饮酒还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其实在月经期间喝太多的咖啡会引起体内维他命B 的损耗,女性月经期间是需要充足的休息的,喝咖啡反而会让女性的神经兴奋,影响休息。

  专家建议

  女性朋友在月经来的一周以前,可以喝少量的米酒,或者用当归、红糖、生姜煮鸡蛋吃。这样可以部分缓解痛经的症状。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办法不适用患有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症,粘膜下肌瘤或者月经量过多的女性。

  网传2:结婚后,痛经会自然消失

  更正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并不是所有女性在结婚后痛经都会消失。

  解析因为许多病理性痛经的患者在结婚后痛经仍旧会持续下去,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的患者在婚后怀孕期间由于没有来月经可能短期内不会疼痛,但是在生育过后仍旧会疼痛。在日常生活中,有部分生理性痛经的女性在婚后痛经症状会减轻,这是因为婚后宫颈要松弛一些,同时精神状态要好上许多,但并不是所有女性都有这个好运气。

  专家建议

  痛经的女性朋友不要一味指望痛经症状在婚后就会自然消失,有持续性痛经,渐进性加重痛经的女性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是病理性痛经要及时治疗。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喝咖啡的坏处 喝咖啡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