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症状 怎么预防乳腺癌(6)

  乳房的自我检查

  “视觉”检查三部曲

  1、面对镜子,双手下垂,呈立正姿势,检查两侧乳房大小是否对称,有无异常隆起、凹陷、红肿、乳头回缩等。

  2、双手放于脑后,胸稍向前挺,观察乳房外形、轮廓是否有上述改变。

  3、站立,两臂伸直,向乳房并拢,使乳房受挤压而向前隆起,检查两侧乳房在同样受压后形态是否对称。

  “触摸”检查三部曲

  1、洗澡时通过肥皂水用手在乳房上滑动,检查两侧乳房是否有肿块、结节以及其数目,还要检查腋窝,是否出现淋巴结肿大。

  2、站立检查,抬高手臂,右手指并拢,轻压乳房,并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检查,逐渐向外,检查腋窝,然后挤压乳头,检查是否有液体溢出。

  3、平卧检查时,把一只手抬高放在头上,令乳房均匀平摊在胸部, 再用另一只手轻压乳房,感觉乳房是否有结节。

  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1.体现和体征

  乳腺癌的前期可无体现,跟着病况开展,能够体现出有些及全身体现。

  (1)肿块

  是乳腺癌的首发体现。国外报导,大都肿块坐落外上象限,其次是内上及乳头乳晕区,下方较少。肿块巨细不一,以2~3cm巨细对比常见,多为单发,偶可多发。肿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鸿沟欠清,通常都为硬结,活动度都较差。

  (2)痛苦

  大都乳腺癌患者缺少痛苦体现。因为痛苦发作较少,乳腺癌不易被前期发现。痛苦常体现为乳腺刺痛,肿痛或隐痛,如癌周伴有乳腺囊性增生也可呈现周期性痛苦。

  (3)胸部肌肤改动

  乳腺安排被坐落皮下的浅筋膜所包绕,深浅筋膜之间由Cooper韧带相连。因为浅筋膜与肌肤相连,当乳腺癌侵及乳腺间的Cooper韧带使之缩短时,会牵拉肌肤,使有些肌肤洼陷,好像酒窝,称之为“酒窝征"。别的肿瘤直接与肌肤粘连也能够形成此种状况。酒窝征在乳腺癌较早时即可呈现,在患侧手臂上下活动时更为明显。

乳腺癌早期症状 女性乳腺癌早期症状 男性乳腺癌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