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如何调理 宫寒女性的制胜法宝(3)

  宫寒该怎么调理

  1、先天体质性宫寒的人

  应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平时可以坚持快步走,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2、吃凉要有尺度

  别超过太多就可以了,例如吃冰激淋一天不超过两个;吃凉顺序:先吃热的,后吃凉的,如果顺序颠倒,凉气就会被热气顺势下压到子宫,带来伤害;分辨寒食:除了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之外,有很多食品,虽然在常温下食用,但它的本质却是寒性的,例如西瓜、梨、猪肉、绿豆、冰糖、苦瓜等,要分季节、适可而食;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姜茶(一片姜,以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

  3、在办公室备外套或披肩

  别坐在空调下面;别在办公室午休;不要坐有寒气的椅子;受寒后补救: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材料是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即可,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

  4、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减肥计划

  别盲目减肥;在饭前喝汤;减肥人的红花暖宫蛋:取鸡蛋1枚,打一个口,放入藏红花1.5克,搅匀蒸熟即成。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吃,1天吃1个,连吃9天,然后等下一个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再开始服,持续服3~4个月经周期,可以疏散淤血、温暖子宫。

  宫寒小自测

  1.经常气色很差精力不济

  痛经,小腹部有冰冷的感觉?

  2.白带异常

  白带多且清稀,闻起来有股腥味?

  3.经期不准

  经期不是提前就是错后,量少、颜色偏暗?

  4.舌苔有异

  照镜子,发现自己的舌苔白且水滑。经常腰膝酸冷、手脚冰凉。

  5.面色不好

  面色黯黑或苍白无华,不容易怀孕。

  你是否有以上症状中的大多数,如果是,那么你很可能属于“宫寒女”。

宫寒如何调理 宫寒怎么办 宫寒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