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女人臀部形状看身体健康状况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我们可以从气色、外貌来初步判断一个女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其实从女人臀部也可以看出她是否健康。那么如何从臀部看出女人是否健康呢?能够保护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哪些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从臀部形状看健康状况

  1.方屁屁

  拥有方形屁屁的人,臀部肌肉较弱,因此脂肪容易堆积在腰间,形成所谓的腰赘肉。但也别太担心,只要每天做适量的核心训练,就能有效强化臀肌!

  2.圆屁屁

  拥有圆屁屁的人,代表妳是属于身体比较健康的。万一妳的腰间不幸长赘肉的话,就靠适当运动来消除吧!

  3.心型屁屁

  许多女生都渴望拥有这类性感的蜜桃臀!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比起其她形状的屁屁,心型屁屁更快且更容易流失脂肪。当然这些脂肪不是消失,而是跑到腰间去了。所以这也不是理想的屁屁形状。

  4.倒三角屁屁

  由于缺乏雌激素,年长女性比较容易出现这种倒三角形的屁屁。如果能够的话,好能勤劳运动、健康饮食,不只活化骨骼、强化肌肉,也减去其她部位多余的脂肪,让心情变得更好!

  还可以从身材曲线看出健康状况

  1.腿细

  有些人四肢纤细或运动后易酸痛,可能意味着肌肉少、力量弱。多项研究表明,肌肉与健康状况及寿命都存在直接关联。随着人体衰老,肌肉会以每年1%的速度递减,到40岁时,肌肉群递减速度平均达到8%甚至更高。

  专家表示,肌肉力量的减弱是可以避免的。即使是七八十岁的老年人,通过适当的锻炼也能将肌肉力量恢复至40岁的水平。因此,建议人们在做跑步等有氧运动的同时,适当增加举哑铃、杠铃等力量训练。

  2.脚踝粗或脚肥

  如果你的脚踝或双脚变得肥厚、浮肿,有可能是吃盐过多、长途旅行或月经导致的,这类慢性浮肿可能是心脏或肾脏发出的警报,表明这些脏器功能欠佳,导致血液、体液循环及排毒出现异常。

  专家建议,如果脚踝或脚部经常浮肿,过几天又会消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肾脏功能,平时要注意盐的摄入,多做运动,尤其要活动下半身,保证血液畅通。

  3.脖子粗

  近期多项研究发现,颈围(脖子周长)与身体质量指数(BMI)一样,也能反映健康问题。研究显示,颈围是测量心血管危险性的一大指标。颈围还与睡眠呼吸暂停直接相关。

健康状况 女人臀部 生活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