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激动这部位竟会充血

  在生活中,你会发现,当你猛然间处于紧张、激动的情绪下,你的头皮会发痒;你的耳朵会变得很红、甚至会发烫,要是你这个时候透过镜子看你的耳朵,你会发现耳朵竟然能够出现充血的情况,红突突的。

  对于女性来说,这样的情况或许很常见,因为女性会经常激动,与男性相比较,女性往往会无法抑制的情绪,激动、悲伤都是常见的外在情绪表现,下面就了解一下,为什么激动时,耳朵会处于充血的状态。

  耳朵充血和肾脏有关系

  我们的五官和五脏其实有着紧密的联系,例如,肺部和鼻子有联系;肝脏和眼睛有联系;心脏和舌头有联系;脾脏和口有联系;而肾脏则和耳朵有联系。

  要是你细心观察的话,你也会发现耳朵的外形和肾脏的形状很像,当你处于激动的情绪下,耳朵的外在表现,往往和肾脏有一定的关系。

  激动会影响到肾上腺素,当你激动时,肾上腺素会不断地增多。肾上腺素是一种身体分泌的激素,人们处于刺激的情况时,就会分泌出这种物质,能够使得呼吸不断加快,心脏与血液的流动速度不断加快,皮肤表层会表现得红扑扑。

  肾上腺素是激素、神经的传送物质,肾上腺会不断的释放,在这过程中还能够影响到肾脏的运行。

  在临床上会把肾上腺素用于刺激心脏、肝脏,对于血管的扩张、皮肤的收缩有一定的作用,是手术过程中不可少的用品。

  当女性处于激动的情绪中,也会发现心脏这个时候处于跳动加快的节奏中,血液在流动的过程中,会经过耳朵,造成耳朵处于充血的情况。

  耳朵充血和鼓膜充血不同

  耳朵充血更多的是整个耳朵呈现出血红的状态,而鼓膜充血则是耳朵的一种疾病。并且,其演化的结果也不同。

  激动的时候,耳朵充血,过段时间,心情趋于平稳,耳朵的这种充血情况会消失。

如何保护耳朵 耳朵充血 耳朵充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