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的危害 女人经期千万别摆弄这里的毛

  月经期间是一个女性身体为脆弱的时期,这段时期里女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在经期里女性一定要知道哪些时期不可以做,今天给大家讲的就是关于经期染发的健康知识,让大家了解下关于染发的危害的相关知识。

  月经期间身体的雌激素下降,身体各方面会出现一些反应,子宫内幕的脱落会造成子宫的收缩,会引起女性们的腹痛,或者辐射到腰部,甚至全身,更会出现身体其他部位的不适,所以在月经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和生活行为,不当的行为会加重身体不适的症状,让你更加难以忍受。

  染发是不少年轻女孩都喜爱的事情,也能够让女孩们变美变个性,别吸引大家的目光。

  当然女孩子也别光顾着漂亮和喜欢了,染发是需要经过多道程序完成的,必须先用脱色染发剂破坏头发的分子结构,才能把原有的黑色给褪去,然后再染上全新的颜色。

  在这染发的过程中,其中所含有的一些有害化学物质包括,二氧化硫、双氧水等都很容易经由头皮微血管传输到人体,对人体头部、颈部、脸部以及皮肤造成伤害,更别说是在女性的生理期了,生理期内的皮肤是很敏感的,更容易受到脱染剂的影响,给身体皮肤带来更大的伤害,建议在生理期的女性在时尚的同时,更要注意生理期的保健,学会生理期的护理才能把女性美表现的更持久,更有韵味。

  为了预防染发剂的毒害,女性应该多注意几点,每次染发的时间尽可能的拉长一些,间隔在3个月以上,染发后要彻底的漂洗,染发要避免与任何皮肤的接触,只染到头发上的伤害是很小的,可以在染发前先在耳后、脖子后面的皮肤涂上乳液,以防染发剂的沾染,月经期间,女性的内分泌会发生变化,所以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染发,以防因染发而出现问题。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了吧,经期是不可以染发的。

  除此以外,还不能盆浴,和少参加游泳等水上运动,以免细菌的感染,多多注意生活中的禁忌,度过一个安全舒服的生理期吧。

  染发可能带来四大伤害

  “有流行病学统计显示,50%的人在一生中至少会染1—2次头发。”专家说,染发的安全性确实至关重要。专家表示,频繁染发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以下4大危害:

  令人恐惧的伤害:可能致癌

  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曾调查过从1980年以前就开始染发的女性,他们发现,超过1/3的人会患上淋巴瘤。美国癌症学会另一项对1.3万名染发女性进行的调查表明,与不染发女性相比,她们患白血病的风险高3.8倍。然而,西班牙科学家进行的一项长达40年的研究发现,染发剂的致癌几率只是略有增加而已。专家介绍说,国际上对染发是否致癌的研究很多,但到底致不致癌仍有争议。不过,自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染发剂中一些被证明能导致肿瘤的成分,正逐渐从其配方中消失。

  常见的伤害:皮肤过敏

  专家说,对苯二胺是染发剂的主要成分,它能让染后的头发颜色更牢固,但也是强过敏原,会导致体质敏感的人皮肤过敏,其中以接触性皮炎常见。在法国、德国等欧盟国家,对苯二胺已被明令禁止加入染发剂中,但在我国,它仍被使用。专家说,染发剂只要符合国家标准,按要求适量使用,还是安全的。

  隐匿的伤害:损害肝肾

染发的危害 经期染发 经期染发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