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几岁开始戴文胸 又该穿到多少岁

  乳房,是女人的第二性特征也是女性美丽外表所不可或缺的。乳房主要由脂肪组织通过一些韧带、皮肤支撑起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乳房的增大,需要文胸来起到更多的支撑作用。那么女人该从多少岁开始穿文胸呢?以及穿到多少岁呢?

  女人几岁开始穿文胸?

  有人说十五六岁,有人认为从更早。其实什么时候穿文胸,不是根据年龄,而是根据发育程度。

  女孩基本从10岁左右乳房开始萌芽,经过四五年时间,乳房基本定型,后期会因为肥胖、怀孕、哺乳而二次发育。

  什么时候戴文胸?一般建议是乳房定型之后再穿戴,发育早可能14岁便可以穿戴,发育迟缓的也可能到20岁。

  少女文胸购买是大一点,还是小一点?

  因为乳房上分布着血管、乳腺、淋巴以及神经,青春期乳房受到雌激素影响而发育,会有疼痛感,过早佩戴或文胸过紧,影响血液循环与乳房发育,甚至出现乳房缺血、乳腺堵塞以及感染等。

  就少女而言,文胸的大小要根据自身尺寸选择,但建议稍大,以宽松舒适为宜。在乳房没定型之前,建议选择背心式文胸或运动文胸,宽松舒适又不影响发育。

  文胸穿到多少岁?

  不少中老年女性认为,戴文胸是年轻女性的事情,与自己无关,甚至认为老了还穿戴文胸,很丢人。那么老了真的不再追求乳房美吗?

  首先,戴文胸不是为了美丽。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松弛,乳房组织中没有大量肌肉,也没有骨骼的支撑了,极容易下垂,或因为剧烈晃动、牵拉,影响血液循环,甚至发生乳腺疾病。

  其次,乳房长期下垂以及受到重力影响,身体会前曲、脊椎会变形,导致中老年女性驼背。

  另外,乳房下垂严重还有可能压迫胸肺,引起呼吸受阻,压迫胃肠道影响食欲。

  所以,中年人女性不宜过早摘掉文胸,而具体穿戴到多少岁因人而异。有人建议穿戴到65岁左右,因为此时乳房韧带减弱,乳房萎缩,不穿也无所谓。但是也有女性保养好,过了65岁,仍然可以戴文胸的。

  中老年女性的文胸以舒适、灵便、吸汗以及柔软为主,不必选择有钢圈或塑身的。同时,女性穿戴文胸时间不宜长,夜里如果不脱下,容易影响呼吸、血液循环,同时文胸错位也会影响胸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保健常识 文胸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