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月经紊乱 吃药 被告知患白血病

  马上就开学了,但是,对于大二学生周湘翠来说,可能去学校的希望很渺茫。在暑假期间,周湘翠月经不调,按时到的大姨妈,竟然没有准时到,刚开始的时候,她当作妇科疾病,开了一点药吃了,效果依然不见好。

  随后,去医院做了检查,血小板少得可怜,检查后仅到20。这个检查结果,吓坏了周湘翠,随后,医生进行确诊,周湘翠患上了急性髓细胞白血病,老实本分的父母,听到白血病,吓呆了,要知道,女儿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大好的青春,出现了白血病,难以接受。目前,周湘翠在医院接受医生治疗,争取早点回学校。

  月经不调,竟然引起白血病?

  月经不调、白血病,本来是两个病,但是,周湘翠却真的是因为月经不调,引起了白血病。

  作为危险疾病,白血病,大家都很害怕,其死亡率、感染率极高,一旦忽视,带来的危害太大。

  目前,在我国,白血病发病率高,甚至,很多婴幼儿出现了白血病,需要大家多注意。

  患上白血病,有人等同于死亡,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白血病呢?

  引起白血病原因?

  遗传

  遗传,是不容忽视的,白血病有遗传性,但是,白血病,并非遗传性疾病。

  主要是白血病的染色体会发生断裂、异位,造成原癌基因,发生了变化,导致了癌变。

  化境污染

  污染,现在生活,污染非常严重,引起白血病,主要是污染中的苯,苯一旦进入身体,造成造血干细胞,发生基因突变,导致白血病。

  室内装潢,一些油漆成了不容忽视的问题,刚装修的房子,即使透气时间长,但是,依然要注意苯。很多儿童,就会因为装修,患上了白血病。

  白血病危害极大,如何在日常进行合理保健,进行预防呢?

  如何保健预防?

  远离化学用药

  药,能治病,也能致病,应避免化学用药,要知道病从口入。我们吃的蔬菜、水果,很多在生长中,会喷洒农药,在食用前,没有认真清洗,可能会造成农药、化肥进入身体,造成血液污染,引起血液病,也会诱发白血病。

  合理饮食

  饮食,要讲究科学性、规范性,注意营养搭配,对含铁元素食物,多吃一点,同时,补充叶酸、维生素B12,能预防贫血,也能预防白血病。

  大二学生,周湘翠目前还在和白血病作斗争,希望她能够挺过这个难关。我们普通人,在平时,要注意白血病,一旦忽视,可能有大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出现白血病怎么办 如何治疗白血病 白血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