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这6大症状千万要知道(2)

  2、芝麻

  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养阴润燥生津的功效,可滋补人体阴液,芝麻还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

  3、虾

  虾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和蛋白质,虾味甘性温,有补肾壮阳的功能。虾营养价值丰富,而这些营养物质对于治疗肾虚是很有疗效的,有助于补肾。

  4、莲藕

  莲藕性味甘凉,是止血、生津的良药,富含淀粉、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尤其是含维生素C多。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

  5、山药

  大多数人都知道山药可以滋补身体的佳品,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山药有肾虚的朋友平时可要多吃些山药了。

  6、银耳

  银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阴润肺、生津止咳、补气和血、强身壮体、美容嫩肤等功效,是一种有补益作用的名贵食品。常吃白木耳,对阴虚引起的咽干口渴、大便燥结等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7、枸杞

  有许多人都喜欢用枸杞泡茶和,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等作用,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男性肾虚的话要多吃更强壮,枸杞是治疗肾虚的佳品。

  8、鸭肉

  鸭肉滋阴润肺,常被称为肉类中的第一滋补佳品。鸭肉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解虚热、利水消肿,适用于阴虚引起头昏头痛、低热、虚弱、小便不利、大便干燥的女人食用。因为鸭肉味甘、性寒,可用于治疗阴虚所致的皮肤腊黄、暗淡无光、疲惫等症。

  9、燕窝

  燕窝是天然增津液的食品,属珍贵补品,其蛋白质含量特别高,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有延年益寿之功,适用于肺阴虚所致的潮热、盗汗、干咳少痰、咳血等,对胃阴虚所致的噎隔反胃、气虚自汗也有较好疗效。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女性朋友如果肾虚的话会出现视疲劳、鼻塞、眩晕、耳鸣、咽喉不舒服等症状的发生,如果肾虚的话可以适当的吃些银耳、山药、枸杞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不仅能够及时的补充营养物质,还能对于治疗肾虚是很有疗效的,有助于补肾。

女人肾虚有什么危害 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肾虚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