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裤一般穿多久要扔 为何内裤会发黄发硬难清洗

  今天又要说道让人羞涩的话题了,内裤。穿内裤的习惯并不是自古有之,在中国汉代以前无论男女都没有穿内裤的习惯的。不过现代市面上的内裤反而是从款式到布料,都千变万化。但是不管内裤怎么变,都不可避免内裤“脏”这个问题。

  由于内裤接触肛门、尿道以及女性的阴道,容易导致粪便和分泌物在内裤上残留,洗不干净,便会引起疾病。小小的内裤上的残留物主要有尿液、粪便、生殖器分泌物、汗液、皮脂等,而这些物质中可能存在大肠杆菌、寄生虫以及各种致病菌和细菌代谢产物。

  内裤之所以会发黄、发硬,一方面是由于分泌物、细菌代谢产物产生有色物质,引起发黄现象;另一方面是由于清洗不彻底,以及水中的游离钙、镁离子以固体的形式附着在布料上。

  那么内裤该怎么洗、怎么晒?以及如何能消毒呢?

  首先,关于清洗频率。内裤应该是每天一换,每天清洗,不应该攒积的。

  其次,关于清洗剂。其实肥皂、洗衣液、专用内衣肥皂都是可以的,一般避免腐蚀性过大的清洗剂。但关键是有后一步,要漂洗干净,减少化学物质残留。

  第三,关于晾晒。当然是放在阳光下,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一定的灭菌作用。而是否翻过来,并不重要。

  第四,关于消毒。紫外线和热水都有灭菌作用。但考虑到热水会破坏布料,不建议用热水消毒。

  热水烫内裤,有没有用?

  高温热水确实有灭菌作用,针对内裤上携带的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有作用,但针对霉菌以及滴虫等,可能需要提高水温,以及高温的时间。

  以为霉菌为例,据资料显示,需要在pH值4.0-4.7条件下,60℃持续1小时,才能消灭。所以,热水不一定对所有致病菌都管用。但是热水清洗内裤,也是有好处的,可以促进物质的溶解,清洗更彻底。

  更换内裤的标准是什么

  有人说3个月更新条内裤,有人说半年,更有人是多年不更新。那么到底哪个为准呢?

  其实是否要丢弃内裤,不是以时间为标准,而是以内裤的状态为标准。当内裤已经出现变黄、变硬、变形、松弛,吸水性和透气性都变差时,那么就该更换内裤了。

  后温馨提醒大家:少穿三种内裤

  1、颜色深,且脱色的内裤。

  2、太紧、太小的内裤。

  3、透气性、吸收性非常差的内裤。

内裤多久换新的比较好 用什么清洗内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