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的原因 产后感染会得这个疾病

  盆腔炎是一种女性朋友常见的疾病,导致盆腔炎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到了二盆腔炎应该怎么办?在民间有一些治疗盆腔炎的偏方效果不错,想要了解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篇文章哦。

  盆腔炎的原因

  月经期不注意卫生

  月经期间女性的子宫内膜剥脱,这个时候宫腔内血窦开放,并有凝血块存在,使细菌滋生的良好条件。如果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不注意卫生,或者是使用了卫生标准不合格的产品,或有性生活,都会引起盆腔炎。

月经期间女性的子宫内膜剥脱

  产后或流产后感染

  我们应该知道,女性朋友在产后或小产后,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并且这个时候宫颈口经过扩张尚未很好地关闭,此时是比较容易感染的,如果我们的阴道、宫颈中存在的细菌有可能上行感染盆腔。所以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

  妇科手术后的感染

  现在有很多的妇科手术,像是人工流产术、放环或取环手术、输卵管通液术、输卵管造影术等等,如果这个时候消毒不彻底或是之前的炎症蔓延,即有可能引起术后感染。有一些患者手术后不注意卫生,或术后不遵守医嘱,过早恢复性生活,同样可以使细菌上行感染引起盆腔炎。

  邻近器官的炎症蔓延

  常见的是发生阑尾炎、腹膜炎时,由于它们与女性内生殖器官毗邻,炎症可以通过直接蔓延,引起女性盆腔炎症。患慢性宫颈炎时,炎症也能够通过淋巴循环,引起盆腔结缔组织炎。

  盆腔炎的注意事项

  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要保持大便通畅,并观察大便的性状。若见便中带脓或有里急后重感,要立即到医院就诊,以防盆腔脓肿溃破肠壁,造成急性腹膜炎。

  盆腔炎病人要注意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

  月经期、人流术后及上、取环等妇科手术后下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夫妻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那浴,要勤换卫生巾,因此时机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机而入,造成感染。

  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下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

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

  发热患者在退热时一般汗出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体的干燥,汗出后给予更换衣裤,避免吹空调或直吹对流风。

  盆腔炎怎么办

  中药治疗

  1.冲任虚寒型:小腹冷痛,喜暖喜按,带下量多色白质稀,畏寒肢冷,舌质淡,苔薄白,脉沉细。妙方:温经丸:每次1丸,一日2次,温开水送服。

  2.热毒型:高热,寒战,头痛,小腹疼痛,带下量多如脓,臭秽,尿黄便秘,舌质红,苔黄,脉滑数或弦数。妙方:野菊花栓:外用,每次1粒,肛门给药,一日1 2次。

  3.淤血阻滞型:下腹持续疼痛拒按,或经行不畅,或量多有块,舌紫黯,或有淤斑淤点,苔薄,脉沉弦或涩。妙方:妇女痛经丸:每次9g,一日2次,温开水送服。

盆腔炎怎么办 盆腔炎的偏方 盆腔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