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多的原因 这样调理效果好

  女性每个月的规律的生理期是代表女性身体健康的一种标志,但是有的女性月经量偏多,有的女性月经量偏少,那么月经量多的原因是什么?女性月经量多对身体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那么女性月经量多怎么调理?很多女性因为月经量多而导致贫血,月经量多贫血怎么办呢?

  月经量多的原因

  1、妇科疾病

  月经量多有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主要就是妇科类的炎症,有可能是阴道炎、子宫内膜异位或者是盆腔炎导致的月经量多。如果出现了这些疾病,会导致女性身体局部的血管变得很脆弱,在月经来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出血过多的情况,也就引发了月经量多并且月经时间长。

月经量多有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

  2、避孕方式不当

  很多女性在进行夫妻生活的时候没有太注意个人的卫生,不干净的性生活也很容易导致身体受到感染。如果女性有过上环,上环不争取也容易出现经期缩短,月经量多的情况,之后还有可能会出现月经不干净等等的一些症状。所以平时一定要注重个人的卫生。

  3、血液病

  这种情况比较少,但是也是有的,因为月经出血也和其他人体出血的现象是一样的原理,都是通过自身的凝血系统来进行控制的,所以如果出现了凝血系统产生疾病或者其他异常的问题,在月经上也会反映出来。

  月经量多怎么调理

  1、调情志。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忧思郁怒,损伤肝脾,或七情过极,五志化火,扰及冲任而为月经疾病。

  2、适寒温。要根据气候环境变化,适当增减衣被,不要过冷过凉,以免招致外邪,损伤血气,影响正常月经。

要根据气候环境变化,适当增减衣被

  3、适劳逸。月经期间以调为养,不宜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过则易伤脾气,可导致统摄失职或生化不足而引起的月经不调。

  4、节育和节欲。要重视节制生育和节欲防病,避免生育(含人流)过多过频及经期、产后同房,否则损伤冲任、精血、肾气,导致月经失调。

  5、节制饮食。不宜暴饮暴食或过食肥甘油腻、生冷寒凉、辛辣香燥之品以免损伤脾胃而至生化不足,或聚湿生痰或凉血、灼血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量多怎么调理 月经量多的原因 月经量多贫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