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的原因 没注意这3点当心乳腺炎找上门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任何年龄段的女性都会患病,哺乳期是女性发病较高的时间段。乳腺炎出现的主要原因是乳汁淤积,患有乳腺炎后要怎么治疗?在治疗乳腺炎期间,患者要做好身体护理。

  乳腺炎的原因

  1.细菌入侵

  细菌入侵是直接发病因素,乳头存在皲裂或是损伤的情况,会让细菌进入到淋巴管中,进而 引起乳腺炎。婴儿含乳入睡或是吸乳,口腔细菌会入侵到乳房,继而发生乳腺炎。

细菌入侵是直接发病因素

  2.乳汁淤积

  乳头发育不良,例如凹陷或是过小,会影响到哺乳,导致乳液淤积。婴儿吸乳较少,或是乳汁较多,此时乳汁就会堆积。如果存在乳管炎症、或是受到了压迫,也会导致乳管不通,进而导致乳汁淤积,乳汁淤积是入侵细菌良好的繁殖环境,会引起乳腺炎。

  3.其他因素

  如果是非哺乳期出现的乳腺炎,可能与乳管阻塞、乳腺内陷和吸烟等有关系。此外乳头受到创伤、服用避孕药和体内激素水平变化,皆会引起乳腺炎。

非哺乳期出现的乳腺炎

  乳腺炎怎么治疗

  1.一般治疗

  (1)冷热敷

  乳腺炎患者在发病期间,可以用25%的硫酸镁湿敷乳房,这样能减轻水肿症状。如果乳房内有炎性肿块,患者要用热敷缓解症状,每日要热敷3-4次,每次热敷的时间要在30分钟左右。

  (2)排出乳汁

  炎症初期时女性可以继续哺乳,如乳头存在皲裂和破损的症状,需要暂停哺乳,患者可以用吸入器将乳房中的乳汁排空,将创伤面清洗干净,然后涂抹消炎类药膏。

  2.药物治疗

乳腺炎怎么治疗 乳腺炎的原因 乳腺炎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