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吃什么好 补铁食物必不可少

  女性经期的时候是需要丧失很多的营养的,如果不进行及时的补充的话就会造成的很大的后果,但是对于经期丢失的营养到底该如何补充呢?又该吃些很多来补充呢,有哪些是需要我们女性去补充呢?女性补铁应该怎么补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去看一下吧!

  女性在月经周期中,随着内分泌的变化,生理和心理上也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在这样的一个时间类,就必须要继续一个营养的补充,这个营养必须是全面的充分的,并且要均衡的,例如一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铁,那更是人体中重要的一个微量元素,是人体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元素。一般女性月经来潮时,铁的流失是非常的大的,大约每个月都要有18~21毫克的铁都会被损失掉,所以女性要比男性多补充铁,以免造成铁缺乏与贫血。此外,维生素C能促进非血红素铁的吸收。因此在经期间,补充富含铁、蛋白质和维生素c的食物尤为重要。

  如果经期出血过多,平时可食用一些调养补血的药膳,不仅可以补血养血,还有助于红颜常驻。如三红补血益颜粥、菠菜猪肝汤、胶芪枣汤、莲子桂圆汤、猪肝粥、当归羊肉汤、杞子红枣煲鸡蛋等。

  女人补铁吃什么好

  铁在食物中分为动物性食物中的血红素铁和植物性食物中非血红素铁两种,而人体对于这两种形式的铁吸收率相差很大。相比之下,肉类和动物内脏中的铁更利于人体吸收。建议成年女性每天至少要吃1~2两红肉,包括瘦猪肉、牛肉、羊肉等,牛肉中的铁含量比猪羊肉都高。

  还有在生活中,女性要进行铁的补充的话,也可以多吃一下含铁的食物,例如动物内脏:家禽类的猪肝、鸡肝、鸭肝等,肝脏炒瘦肉或者猪肝青菜汤是非常不错的补铁菜谱,另外动物血块也还有一部分的铁,例如猪血、鸡血、鸭血,做菜时加点葱花或青菜制成血汤,补铁吸收好。

  蔬菜中含铁高的有黑木耳、菠菜、黄豆及其制品、黑芝麻、香菇等。值得提醒的是,植物性食物中的铁都是非血红素铁,人体的吸收率较低,补铁效果不好。虽然蔬菜不能作为补铁主食,但蔬菜含有维生素C可提高铁的利用率。如新鲜的青菜和水果每天补充必不可少的,搭配一些水果或果汁可提供铁吸收。

  一提补铁补血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红红的大枣。大枣含铁量还算不错,但是问题出在这利用率上。且大枣中所含的木质素也会干扰铁的吸收。如果要非用枣来补铁那么建议用鲜枣而不选干枣,鲜枣中丰富的VC可促进铁的吸收,而干枣中VC甚微。

  要注意的是有些女性体质虚弱,肠胃吸收不是很好,如果遇到月经期的那几天会感到乏力、头晕、面色苍白等,这种情况更需要多补铁,此时除了食补之外也可以补充铁剂,如服用补铁常用的铁,之缘片,更快更好的改善缺铁症状,可以作为日常保健预防缺铁性贫血。

  女性补铁期间,一旦对咖啡进行上瘾的话,那就会对于铁的吸收造成了很大的阻碍,主要是因为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和咖啡中的多酚类物质,可与铁形成难以溶解的盐类,抑制铁质吸收。因此,女性饮用咖啡和茶应该适可而止,一天一两杯足矣。

  总结:看了上面这些大家对于经期补铁应该有了很大的认识了吧!,在生活中很多的食物中都是富含很多的铁元素的,所以大家可以多吃一点这样的食物,但是要注意适量不可多吃奥!女性经期来临之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注意身体,要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奥!

经期 经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