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排毒养颜就该这样吃(3)

  有效排毒的食物

  香菇

  香菇的粗纤维及水溶性纤维很多,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还能增加排便量且热量相当低。

  尤其香菇梗是高量的多样性纤维,再加上香菇含的多醣体与矿物质锌,有助于抗肿瘤、加强免疫力,是很好的食物。

  其实不只是香菇而已,只要是菇类的食物,纤维都相当多。

  像是火锅中常见的金针菇、夜市卖的杏鲍菇或是木耳等,皆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都是很好的排毒食物。

  优格

  优格中含有大量且丰富的乳酸菌,可以让肠胃更畅通、防止便秘的发生,原本累积在肠道中的毒素,也会因为乳酸菌的作用,而变得更容易被排出体外。

  不管是喝优酪乳或是吃优酪,都是很好的选择,建议好在早餐空腹之前吃,可以透过优格来增加饱足感,减少早餐的摄取量。

  但也要注意,好选择原味、不加糖的优格或优酪乳,比较健康。

  牛蒡

  在市场上贩售的牛蒡,其实是牛蒡的根部,牛蒡的用途非常多。

  除了可以去除身体的毒素,利于发汗、帮助排尿以及促进肝脏功能之外,牛蒡的种子也是很好的抗菌及降发炎的草药,同时也是促进体内环保的好食物。

  紫苏

  为唇形科植物紫苏的茎叶,常用于感冒风寒,紫苏能散表寒,发汗力较强,用于风寒表症,见寒露、发热、无汗等症,常配用生姜同用,还有用于食鱼蟹后引起的吐、泻、腹痛。

  紫苏辛温,能解鱼蟹毒,所以,烹煮海鲜时,常会加入紫苏。

  姜黄

  大人小孩都吃的咖哩中,有一种很重要的成分──姜黄素(Curcumin),可以帮助肝脏大扫除,还有强效的抗氧化功能,能够抵抗自由基,咖哩就是姜黄素很好的摄取来源。

  另外,适量的摄取姜黄,还有助于减重亦能够使皮肤保有光泽,也是相当推荐的排毒食物。

吃什么可以排毒 吃什么排毒 排毒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