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菜谱 不懂吃就别谈养生(7)

  秋季养生粥谱大全

  早饭一碗粥晚饭一碗汤

  入秋后要格外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饮食上,可推行“早饭一碗粥、晚饭一碗汤”,同时,大鱼大肉等容易生火的食物尽量少吃,饮食结构以清淡为主。在吃海鲜和烧烤时,一定要注意新鲜度。

  鲫鱼糯米粥

  鲫鱼在全国各地哪里都有卖,糯米可以补中益气还有暖脾胃的作用。

  鲫鱼1-2条,糯米30-45克,姜片适量,煲粥服用。

  煮粥时好将纱布缝成袋状,把鲫鱼装入与糯米同煮,以免鱼骨掉进粥里。

  糯米同样能补中益气、缓中和胃;鲫鱼有和胃实肠、通阴利水之功用。

  梨子粥

  梨子2只,粳米100克,加水同煮成粥,待粥煮好后放入冰糖50克,吃梨食粥。该粥具有润肺御燥止咳功效,可作为秋季常食粥品。

  银耳粥

  银耳10克浸泡半天,粳米100克,大枣5枚,粳米加水适量,煮沸后放入银耳、冰糖同煮为粥。

  适用于肺虚咳嗽,痰中带血,慢性便血者。

  百合银耳粳米粥

  百合银耳汤很多人都喝过,特别是女性朋友们。但是这款粥很多人就没吃过了。

  银耳5-10克,先浸泡发涨;粳米100克,新鲜百合60克,加入适量冰糖同煮,有清心润肺之功。粳米有较好的健脾胃、补中气的功能;银耳养胃生津;百合则润燥除烦,对热病后余热未尽、慢性咳嗽、胃阴不足等症状较适合。

秋季养生汤 秋季养生菜谱 秋季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