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五大食谱帮女人调经止痛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子都有了痛经的毛病,每每到了经期,都痛的苦不堪言,那么女人痛经怎么办呢?如何缓解痛经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女人痛经吃什么好的快吧。

  调经止痛的食谱

  食谱1 姜枣红糖水

  作用:能够达到温经散寒的功效。能够有效缓解寒性痛经。

  作法:取大枣、红糖、干姜各30克。 将大枣和干姜洗净,大枣去核,干姜剁成碎末,后和红糖一起熬成汤,方便实用。

  食谱2 山楂桂枝红糖

  作用: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的功能,能够有效缓解寒性痛经。

  作法:取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并将山楂肉、桂枝洗净,然后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食用。

  食谱3 韭汁红糖饮

  作用:能达到温经、补气的功能。对气血两虚型的痛经有很好的疗效。

  作法:取鲜韭菜若干,并将鲜韭菜洗净,然后放在一旁将水分沥干,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将红糖放入铝锅内,加少许清水煮沸,等到糖完全溶解了以后,加入韭菜汁,煮沸后即可饮用。

  食谱4 月季花茶

  作用:具有行气、活血、润肤的功效,对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有很好的疗效。

  作法:取夏季或秋季采摘的月季花花朵,以紫红色半开放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者为宜,泡水喝。

  食谱5 乌骨鸡汤

  作用:能够达到健脾养心,益气养血的功效。对于气血不足而致月经过少的问题有很好的疗效。

  作法:取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然后将将鸡洗净,去除内脏,把当归、黄芪、茯苓放入鸡的腹内,然后用线缝合,放入砂锅内熬汤。煮熟后将药渣去掉,加入调味品后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l剂,连服3—5次。

  治疗痛经的几个食谱

  1.黑豆蛋酒汤

  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黑豆提前浸泡一夜,加水煮至半熟,加入鸡蛋,与酒,煮至豆子熟烂。

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