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么好 女人这样吃早餐健康又排毒(3)

  早餐吃什么健康

  早餐的搭配有多种,如若天生胃口不好,可以在早上选择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粥类或者蔬果,而且切忌吃油腻和生冷的东西。

  1、燕麦片

  制作方法:水开后加入适量燕麦片,大约煮至2分钟左右再加入适量的配料,如牛奶、红枣等,待煮沸后1-2分钟即可食用。

  作用: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可对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富含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2、芡实粥

  制作方法:芡实用新鲜者研烂如膏,陈者研如粉;糯米淘洗干净,两者同煮成粥,食时加少量白糖。

  作用:芡实是一种常见的食材和药材,为睡莲科植物芡的干燥成熟种仁,营养价值较高,性能与莲子相似,主要有补脾胃和止带、止泻、补中益气等作用,为滋养强壮性食物。

  提示:小孩子肠胃弱,难消化,不宜多吃。

  3、山药粥

  制作方法:将淮山药扎细过筛,放入盆内,调入凉水成糊。锅中放适量水烧沸,边搅边下山药粉,烧至熟,加白糖调味即成。

  作用:有些脾胃虚寒的人常常出现食少腹胀、大便稀溏、肢体倦怠等症状,经常熬山药粥喝,能有效缓解胃部不适。且山药能保持血管弹性,减少皮下脂肪积累,避免肥胖及固肠止泻的功效。山药含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等成分。山药中的粘液蛋白,能防止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有弹性,防止动脉硬化过早发生。

  结语:现在很多人晚上都有吃夜宵的习惯,所以感觉早上起来并不是很饿,所以很会简单的吃一点就行了!其实一顿营养健康的早餐对于女性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营养早餐的做法和常识,能够帮助广大的女性朋友们哦!

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吃什么好 营养早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