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吃什么好 五大营养需补充(2)

  1、补充维生素

  补充维生素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人体并不能自行合成维生素,因此只有通过食物的摄取来补充维生素。如:胡萝卜、肝脏、全谷类、酵母、蛋、芝麻、海鲜等。

  2、增加钙的摄入量

  为预防骨质疏松症,更年期妇女要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酸奶、豆制品、海带等。同时要补充维生素D,以增强钙的吸收。

  3、蛋白质不可少

  要想让人体组织减缓衰老,在平时必须要多补充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它能够很好的修护身体组织。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

  4、碳水化合物要多吃

  进入更年期后女性要注意,补充复合型多醣类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还有淀粉类和膳食纤维。因淀粉含有许多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则能帮助消化。如:米饭、全谷类、甘薯、玉米、新鲜蔬果等。

  5、适当摄入脂肪

  专家指出还应该多补充含有饱和脂肪酸的四五,除此之外还有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及单元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脂肪的功效,是给我们提供大量的热量,同时它还能有效的保护内脏,以及修补受损的组织,从而保持皮肤光滑和肌肉弹性。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很多食物都含有健康的脂肪,比如牛肉、鱼、全脂牛奶、猪牛油、植物油、坚果等。

  如何预防更年期

  第一,要先自查一下,自己是否有不良的习惯,例如吸烟,酗酒。如果有,那么请尽快戒除掉。

  第二,观察一下自己的睡眠,正常的成人每天应该睡觉6~8小时,你睡得时间达到了么?如果没有,那么请在中午休息时间稍微休息一下;为了你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睡觉之前一定要放松自己的心情,不要在睡前还加班加点的做工作的事情,也不要与家人发生争执,尽量平静的进入睡眠状态。

  第三,请女性朋友们不要为了减肥或保持体型,而刻意的减少进食,也不能不顾形象,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不要暴饮暴食,一定要按时,按餐次进食。减肥和吃得过饱的话,可以采取散步等有氧运动,不要和食物较劲。

  第四,压力人人都有,关键的是要学会减压。对于女性朋友,减压的方式有很多,建议每周进行2次身心放松术或瑜伽,或者进行2次体育锻炼,例如游泳,打球和健美操,消除内心的压力和疲劳。

  第五,定期体检也很重要,超过25岁,就应该每年给自己安排1~2次正规的妇科,乳腺科的检查,一旦出现一些更年期的症状时,就应该及时挂内分泌科,获取专业医生的帮助,千万不要不当回事,或不好意思不去就诊,避免实质性病症的发生。

  总结:女性在到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保养,因为 进入更年期的时候是比较容易发生衰老的,上文中就跟大家介绍了一些在更年期食用比较好的食物,大家不妨试一下哦。

如何预防更年期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女人必需的营养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