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鱼肝油的好处 吃鱼肝油需要注意这些

  什么是鱼肝油呢?海鱼类肝脏经过炼制提取油脂制成鱼肝油。它能防治维生素A和维生素D缺乏症,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升免疫力,促进脂肪代谢。那么,女人吃鱼肝油有什么好处呢?一起看看吧。

  女人吃鱼肝油的好处

  1、鱼肝油常用来防治维生素A和维生素D缺乏症,同时补充维生素,改善肤质。

  2、鱼肝油可促进新陈代谢,提升免疫力,抗辐射抗癌,清理血管,促进脂肪代谢。

  3、鱼肝油涂在睫毛根部,还有刺激眼睫毛的生长的功效。

  助于改善体寒

  大多数女性在冬天容易出现体寒而手脚冰凉的情况,横山院长表示:“鱼油能够使血液不粘稠,促进血液循环,由于毛细血管能够延伸到身体末梢,因此,鱼油具有改善手脚冰凉的效果。”

  这个机制与血液中的血小板及红细胞有关。进入人体体内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构成细胞膜,当血小板的细胞膜中欧米伽3脂肪酸增加后,血小板的凝固作用会受到抑制;红细胞的细胞膜中脂肪酸增加则可以增加红细胞的柔软程度。“实际上,毛细血管末梢直径小于红细胞直径,原本红细胞难以通过,但变柔软过后,红细胞可以通过变形进入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冰凉。”

  鱼肝油什么时候吃好

  一般认为,给孩子添加鱼肝油应从新生儿时期开始,即出生后3~4周起加服鱼肝油,开始每天一滴,逐步增加,但多不超过5滴,好是饭后吃。

  若是早产儿、双胎儿以及患消化道疾病的新生儿,则应从出生后第2周就开始添加鱼肝油,每天多不超过5~7滴,一个月后改为每天3~5滴。同时可服适量钙剂,每天不超过0.5克。

  鱼肝油的适用人群

  1、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A及D的缺乏症。如佝偻病、夜盲症及小儿手足抽搐症。

  2、母乳喂养和混合喂养的婴儿。

  对于新生儿,鱼肝油什么时候吃好?一般医生都会建议宝宝出生半个月后开始补充鱼肝油,开始每天一滴,然后逐步增加,多不超过五滴。早产儿、双胎儿,或者患消化道疾病的新生儿,则应从出生后第2周开始添加鱼肝油,每天5滴,一个月后改为3-5滴。宝宝2岁以后,户外活动日益增多,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变为通过太阳照射自身合成,就不必再吃鱼肝油了。健康状况特别好的宝宝,1岁半以后停食鱼肝油也不会影响身体发育。

  此外,鱼肝油补充跟季节也有关系,冬天光照不足,就应该多进行补充,夏天日照充足,皮肤接触阳光多,就可以暂停补充鱼肝油。目前市面上的鱼肝油制剂很多,根据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比例可分为2:1型、3:1型和10:1型,其中10:1型的容易造成维生素A中毒,不适合婴幼儿使用,家长好选择3:1型的给宝宝服食。

  3、辅食中没有及时添加蛋黄、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D 以及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水果等的断奶幼儿。

  

女人吃鱼肝油的好处 鱼肝油什么时候吃最好 鱼肝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