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人气美食视频全集:如何挑选螃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真心觉得喜欢吃大闸蟹的人是很幸福的,有些蟹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但是大闸蟹需要特定时节成熟,于是蟹迷们硬从上个秋天起苦苦等待了一年多的时光,只为让这种欲罢不能的味觉等候达到大化。

  终于这个中秋过后,等来了大闸蟹肥美的季节,既然美食当前,各路蟹饕化欲望为食量,即蒸即拆大闸蟹,一开盖就见到爆到泻的蟹膏,把引得口水流的蟹肉送入口中,细细咀嚼,慢慢回味,吃到满手都是膏油都毫不在意,全情投入蟹之大世界。

  精挑细选吃螃蟹

  由热转冷的秋冬时节,当水温转变时,蟹类便四处觅食,储存过冬时的能量,并在体内积蓄蟹黄蟹膏以备交配产卵。

  在蟹族们普遍交配时期,母蟹的蟹黄及公蟹的蟹膏会比平常来得丰富,蟹肉也会十分饱满结实,常听到有人说“九月吃雌蟹,十月选雄蟹”,就是这个原因。

  分辨它们的性别非常容易。将大闸蟹翻过来看它腹部的地方:尖脐是公蟹,圆脐是母蟹,如果你看到的是半尖半圆脐的,那是正在发育的处女蟹。

  另外,选大闸蟹时可以用大拇指按一按蟹脐顶端腹壳的软硬,或是捏捏蟹脚指节的软硬,这主要是检查看看蟹肉结实的程度。

  可把大闸蟹拿至逆光处注意它背壳锯缘处,透过光看看肉和蟹壳之间隙缝的宽窄。而且,还要把大闸蟹拿起来感觉它的重量,看起来大小一样的螃蟹,重量较重的表示肉质较为结实肥美。

  后这招就更容易。人家常说生猛海鲜,大闸蟹既然也是海鲜类,选择生猛者是不二法门。检查检查那些大闸蟹,被绑住了还不安于室、蠢蠢欲动、战斗力十足,选它准没错!这才表示它是活蹦乱跳的新鲜货啊!

  无论如何,要买就买活螃蟹,身上没有腥臭味,稍用鼻子闻一闻就可辨别出,一旦闻出异味,就不新鲜了。还可以用手碰碰它的眼睛,如果是灵活而且反应及时的就是新鲜的。

  食用螃蟹时的注意事项

  1. 不宜生吃螃蟹

  一般我们常吃的螃蟹都是生活在海洋中的海蟹,在它们的甲壳、蟹鳃及肠胃内布满了各类细菌,若是将这些细菌或寄生虫吃进肚子,轻则导致生病,重则会引起中毒或伤及内脏,所以在食用前应先将螃蟹彻底冲刷干净,以蒸或煮方式烧熟后,才能确保吃得安心。

  2. 尽量别吃死蟹

  螃蟹被捕获后常因想挣脱而造成体内乳酸增多,这会导致螃蟹死后体内的细菌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细菌会分解螃蟹体内的氨基酸,进而产生一种有害物质“组胺”,引起过敏性食物中毒;另外可能产生的物质是“类组胺”,会引起呕吐、腹痛、腹泻,因此挑选时要注意。

  3. 煮熟的螃蟹别久存

  即使是已煮熟的蟹,在存放时也会被细菌所污染,因此,螃蟹宜现煮现吃,不要久存。如果真的吃不完,一定要小心存放保持干净,要吃之前还得再弄熟了吃。

  4. 有些部分不能吃

  一是蟹胃,蟹胃俗称蟹尿包,在甲壳前缘中央有个三角形状的骨质小包,里面是一些脏东西;二是蟹肠,是从蟹胃通到蟹脐的一条黑线;三是蟹心,蟹心俗称六角板;四是蟹腮,长在螃蟹腹部,如眉毛状的两排软软的东西,又叫做蟹眉毛。这些部位都比较脏,吃起来也不好吃,不小心还会因为它们而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必须要先清除这些部分再吃。

  5. 不要配茶吃

  吃螃蟹时和吃后1小时内不要喝茶水,因为开水会冲淡胃酸,茶会使螃蟹的某些成分凝固,影响人体的消化吸收,还可能会引起腹痛、腹泻等问题。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怎样挑选螃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