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星尚频道人气美食:烤月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中秋节的传统食品是月饼,月饼是圆形的,象征团圆,反映了人们对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

  中秋节吃月饼据说始于元代,当时,朱元璋领导汉族人民反抗元朝暴政,约定在八月十五日这一天起义,以互赠月饼的办法把字条夹在月饼中传递消息。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便在民间传开来。

  烤月饼的做法

  原料

  白面粉、鸭蛋黄、红豆沙馅、白糖浆、碱水、生油、鸡蛋。

  制作方法

  1.将白糖浆、碱水、生油、面粉一点点融合,和成面团。面粉、白糖浆、碱水、生油的比例依次为5:4:1.4:1。

  2.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团,并擀成一个个面饼待用。

  3.把豆沙捏成小圆饼,包入鸭蛋黄,裹紧成馅团。

  4.将馅团包入擀好的面饼内,揉成面球。

  5.准备一个木制的月饼模具,放入少许干面粉,将包好馅的面团放入模具中,压紧、压平,然后再将其从模具中扣出。

  6.用鸡蛋调出蛋汁,比例为3个蛋黄1个全蛋,待用。

  7.把月饼放入烤盘内,用毛刷刷上一层调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烤箱的温度为180度,烤20分钟左右,中间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

  制作月饼时应注意

  1.和面的比例要根据自家使用的原料灵活把握。

  2.馅内的鸭蛋好用生蛋黄,这样烤月饼时,蛋黄出的油会融进月饼饼皮内。

  3.把月饼从模具中弄出时,用力要均匀,不可反复用力。

  4.上烤箱烤的时间应根据月饼块的大小,也可在烤的过程中打开烤箱看一看,以免烤焦。

  5.为了烤出的月饼更香,在和面时切记不可多加黄油,以免起酥。

  蛋黄莲蓉月饼的做法

  原料

  面粉500克,油150克,转化糖浆350克,碱水10克。

  低粉85g,油15g,转化糖浆35g,碱水1g。

  制作

  1,糖浆,油,碱水混合均匀。加入40%面,搅匀后放30分钟。把剩余的面加入,和成团,醒40分钟。

  2,把面分成一个个小团,揉圆,生的蛋黄要提前从冷冻室取出,不用弄熟,直接用就好。馅也揉圆,先用馅包上生蛋黄再放到皮上,包好揉圆。

  3,包好的月饼沾面放进模子里压好,取出,然后表面喷水。

  4,烤箱预热200度,中层,月饼烤到微黄拿出(大约五分钟),然后刷蛋黄液,只刷上面就好,周围不要刷。刷一遍全部渗入后再刷第二遍,放进烤箱200度上下火10分钟,然后关掉下火,只开上火,月饼盖锡纸烤5分钟(看情况而定)。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烤月饼的做法 自制蛋黄莲蓉月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