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养生 五类职业女性健康全攻略(2)

  体检必查

  外科体检,检查小腿静脉及帼窝静脉(腿弯部)有无曲张的静脉团。如有深部疼痛,建议做血管超声检查,以便及时发现深静脉部位的血栓。

  ③如果你总要打印材料

  你的职业是编辑、秘书等。

  职业病:小心“复印机综合症”

  通过对一些使用复印机的办公室检测发现,在距离复印机0.5米的地方,臭氧浓度达0.12毫克/升,这些臭氧对人的呼吸道有强烈的刺激性。加之臭氧的比重大,流动慢,而室内经常通风不良,容易导致复印机使用人员产生“复印机综合症”。主要症状为口腔咽喉干燥,胸闷,咳嗽,头晕,头痛视力减退等,同时也可 以引起神经系统方面的症状。

  这样做,可以帮你改善

  多通风勤打扫,这是净化空气好的方式。办公室应保持每天开窗换气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

  摆放绿色植物,每10平方米的面积摆放2种以上的花木,可以大程度地降低办公室污染。吊兰、常青藤分解隐匿于印刷油墨溶剂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等。

  牛奶帮你清除体内毒素,每天都要与众多的文件打交道,有时甚至趴在文件上休息,铅、汞等直接跟你亲密接触,每天早晚饮用牛奶就可以达到驱铅的目的。

  体检必查

  一旦身体发现任何不适,建议随时抽血化验以便及时找出过敏源。

  ④如果你总是应酬很多

  你的职业是销售、公关、高管等。

  职业病:脂肪肝、肥胖找上门

  这类职业的女性需要经常进行应酬,那么就不可避免的会大量的摄入动物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而这些物质在身体里并不能够被充分吸收,那么久而久之必然会导致肥胖、高血压以及脂肪肝等问题。尤其是肥胖的问题,更是很多疾病的引发原因之一,对于女性健康养生非常不利。

  除了应酬多,现代白领爱喝饮料,却少喝水,也是导致肥胖的原因之一。尤其是一些甜饮料、碳酸饮料,其中有些成分还可能增加食欲,再加上碳酸饮料本身热量就高,更容易导致肥胖。

  这样做,可以帮你改善

  尽量选择不同类型的餐馆,比如今天吃海鲜,明天吃清淡的日本菜,甚至可尝试少油的斋菜,不要让身体天天摄取过量的营养。

上班族养生 健康养生 坐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