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的饮食 面瘫的药膳食疗推荐(2)

  远离面瘫的5个饮食小贴士

  以前人们对于饮食的要求很低,只要满足基本的温饱即可,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饮食是人们一直关注的焦点,对于患有疾病的病人来说,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病人快速恢复身体健康。

  得了面瘫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危害,不仅仅是对患者的容貌有很大的影响,同时也让面瘫患者在饮食上大为困扰,面瘫患者在饮食上要尤其的注意,如果饮食不当就很容易导致疾病的恶化,那么得了面瘫什么东西不能吃呢?要想及早的治愈面瘫就要注意以上的饮食,希望更好的通过健康饮食,远离面瘫危害。

  1、远离酒水

  酒精中毒是诱发面瘫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治疗过程中患者要戒酒,好是也能把烟戒掉。酒精饮用过多,易引起维生素B的缺乏,成为神经炎的诱因,特别是白酒,酒精含量高,所以面瘫患者一定要禁酒,这对面瘫的治疗是很有帮助的。

  2、不吃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是主要的面瘫治疗时的禁忌食物。面瘫患者在饮食时一定要注意避免,如葱、蒜、芥末、咖喱粉等,因为这些食物被食用后会上行到头部,进而刺激面神经,使神经冲动加强,诱发疼痛。暂时远离这些食物是减少治疗疼痛的有效方法之一。

  3、不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如辣椒、花椒、大葱、大蒜等,这类食物辛温燥热,易化火伤阴,而有些面瘫病人是由中耳炎或脑膜炎等疾病引起的,辛辣食物或吸烟喝酒会加重中耳炎等原发病,从而加重继发的“面瘫”病情。

  4、不吃油腻食物

  油腻食物如肥肉、油煎、油炸食品、年糕、糍粑等,这些食物质性黏腻,不易消化,容易助湿生痰,阻滞经络,而本病有些病人是因风寒侵袭,阻滞经络所致,油腻食物不利于疏散风寒,以致于面瘫久治不愈。故不宜食用。

  5、注意钙和维生素B的补充

  面瘫患者在生活中还要经常补充钙质,这对面瘫的治疗也是有效果的。还有部分患者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而引起神经炎,导致面瘫出现的。因此长期偏嗜某些食物,如精制的米、面,会使维生素B缺乏。所以面瘫的治疗还可以适量添加一些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

  如果出现面瘫,要及时就医治疗。还有防止面瘫好的办法是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并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增强机体免疫力。

如何治疗面瘫 面瘫的治疗 面瘫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