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血性贫血吃什么好 溶血性贫血的食疗(5)

  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炒熟研末,同粳米100克,煮粥食之。孕妇常食,能辅助治疗妊娠贫血。

  菠菜粥

  先将菠菜适量放入沸水中烫数分钟后,切碎,放入煮好的粳米粥内食之,防治贫血有一定效果。

  甜浆粥

  用鲜豆浆与粳米100克煮粥,熟后加冰糖少许。可辅助治疗贫血。

  鸡汁粥

  先将母鸡一只煮汤汁,取汤汁适量与粳米100克煮粥食。孕妇常食,可辅助防治贫血症。

  香菇红枣

  取水发香菇20克,红枣20枚,鸡肉(或猪瘦肉)150克,加姜末、葱末、细盐、料酒、白糖等,隔水蒸熟,每日1次。常食,可辅助治疗妊娠贫血。

  由于胎儿是铁的主要受体组织,在竞争摄取母体血清铁的过程中,胎儿组织占优势,而铁通过胎盘是单向运转,不会由胎儿向母体逆向运输,故一般胎儿缺铁程度不会太严重。

  但当母体严重缺铁时,则由于血红蛋白低,摄氧少,可造成胎儿慢性缺氧,引起胎儿发育迟缓、早产、死胎,并可引起新生儿贫血。

  这种婴儿面色苍白,全身各器官的生长发育均较差,智力亦较正常婴儿差,反应迟缓。

孕妇贫血吃什么 溶血性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