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炎吃什么好 胸膜炎患者的饮食和保健(8)

  食物相克

  菜花:菜花不宜与猪肝同食。

  素熘菜花

  工艺:溜

  口味:微辣

  菜系:私家菜

  功效:私家菜 养颜美容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菜花 500克

  辅料:辣椒(青、尖) 50克

  调料:淀粉(蚕豆) 5克 酱油 5克 白砂糖 5克 盐 3克 醋 5克 味精 2克 植物油 20克 各适量制作方法

  1.将菜花洗净,分成小块,倒入沸水中烫一下后捞出。2.辣椒洗净,去籽,切成小块。在水淀粉中加入白糖、酱油、精盐、醋、味精等调好。3.炒锅用中火加热咖入适量食油烧热,放入辣椒,翻炒几下,待辣味出来后,倒入菜花,翻炒几下,加适量水烧开后,倒入已调好的水淀粉勾芡,再翻炒均匀即成。

  口感

  味道鲜美,滑润开胃。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菜花:菜花中丰富的维C、胡萝卜素、硒、维K、等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对人体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和抗病能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还可防治胃癌、乳腺癌,抑制癌肿生长,减少癌症的发病几率。

  同时大量的类黄酮、吲哚衍生物和二硫酚硫酮,还可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菜花性凉、味甘,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特别适合生长发育期儿童和在污染环境中生活的人食用。

  辣椒(青、尖):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

  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食物相克

  菜花:菜花不宜与猪肝同食。

治胸膜炎妙方 胸膜炎 胸膜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