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吃什么好 低血糖的饮食食谱推荐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和养生,同时,好多的疾病也是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患者的病情的,大家知道的多的应该是糖尿病的饮食禁忌和饮食保健吧,其实印象中可能多的应该是糖尿病的饮食保健,其实对于低血糖患者,我们也是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病情的,本文将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低血糖患者的饮食问题,帮助大家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的。

  目录

  1.低血糖的认识和饮食误区 2.低血糖的适宜和不适宜吃什么食物

  3.低血糖的十大饮食禁忌 4.孕妇低血糖吃什么好

    5.低血糖的食疗偏方 6.低血糖的推荐汤品

    7.老年人低血糖的菜系食疗

  医学上所说的低血糖,就是指我们体内的血糖水平低过2.8mmol/l的病症。低血糖现象只能发生在我们服用了某种药物,或者是注射了胰岛素时期,否则就要进行治疗了。低血糖还有先天性的高胰岛素性低血糖,这个病是因为谷氨酸脱氢酶发生了基因突变导致的。我们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帮助患者来缓解病情,甚至可以减轻患者的病情。

  对低血糖的认识误区有哪些

  患上低血糖的人经常会出现颤抖、心悸等症状,甚至有些人会因为低血糖而出现昏厥。因此对于低血糖大家万万不可轻视。然后有很多人由于对低血糖的知识认识不多,从而会有一些误区的存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饭后肯定不会低血糖

  餐后早期(2-3小时)和后期(3-5小时)均可以出现低血糖,也称食饵性低血糖。前者除见于胃切除后的患者外,部分患者并无手术史,为功能性食饵性低血糖,表现为疲乏、焦虑、易激动、易饥饿、颤抖等。

  2.服用中药副作用较小

  大家都知道,是药三分毒的道理,当我们使用西药进行降血糖的治疗的时候,常见副作用就是低血糖了,而中药降糖的药物同样会造成低血糖的,例如:中成药消渴丸的成分就是西药中的优降糖,而且不正规服药,势必会造成的患者的低血糖被患者忽略。

  3.不过量服药就不会低血糖

  其实,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除见于过量服用口服降糖药、过多使用胰岛素或使用降糖药后未正规进食外,还见于比平时运动量大、饮酒、应激。

  饮食误区

  1、采取饥饿疗法:这会使升糖激素更加活跃,引起血糖反跳性过度升高,使病情更难控制。

  2、主食吃得越少越好:这可能会增加肉类和脂肪的摄入。

  3、不吃甜食就行:许多含淀粉的食物并不甜,但消化后却会变成葡萄糖。

  4、拿花生、开心果等坚果充饥:坚果虽含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但能量也高,多吃会发胖。

  5、植物油不会升高血糖:植物油也是脂肪,热量很高。还要注意:无糖食品能多吃,无糖食品只是将蔗糖替换成其他甜味剂,但所含的热量不变。

  其实,要想有效的治疗低血糖,就要改变对低血糖的认识误区,正确的认识了才能做好对症下药工作,否则这些误区的存在,就会极有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病情的加重。建议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纠正错误的观点,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及时的预防和治疗低血糖。

低血糖 低血糖吃什么好 低血糖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