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吃水果好吗 饭后这样吃竟减寿

  水果是我们人人都喜欢吃的果蔬,由于它们的味道鲜美,并且营养价值很高,口感香甜。因此受到我们大家的欢迎。那么有些人在吃完饭后,就想吃一些甜点或水果,那么饭后吃水果好吗?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饭后吃水果好吗

  1、研究发现,饭后立即吃水果容易导致水果在胃中滞留,使得果糖与胃酸作用而导致吃下的米饭过度发酵,产生大量的气体,而这会导致腹胀、打嗝或是肠胃不适。

  2、提醒大家,水果的进食务必在饭后一小时。类似的饮食先后顺序还有:

  第一先吃全麦面包再喝咖啡,这容易导致人健忘、焦躁易怒。因为咖啡因会破坏全麦面包所含的维生素b1,长期大量食用会导致维生素b1缺乏,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焦虑不安、忧郁易怒、疲倦等。好分开使用。

  3、第二吃完地瓜就吃苹果,会导致肠胃不舒服。研究发现,地瓜中富含的淀粉食用后会分泌大量胃酸,遇上苹果中膳食纤维所含的果酸,会生产一种不容易溶解的凝块,让您感觉肠胃不舒服,必须分开一个小时以上食用。

  4、第三吃了腌熏食品后喝啤酒,会导致致癌、消费疾病问题。常喝大量的啤酒血液中的铅含量较高,而腌熏食品多含有机氨,有些加工或是烹调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导致癌症以及消化道疾病发生的物质,这两个务必分开一小时以上食用。

  饭后多久能吃水果

  一般来说水果好是饭后2~3小时吃,如果是主餐食用了大量的蛋白质的话还可以将饭后吃水果的间隔时间延长。这样能够保证身体有效的吸收水果中含有的营养素,也可以避免饭后过早食用水果引起胀气和便秘。

  饭后吃水果的好处

  1、补充营养

  水果中含有的大量的营养素能够帮助补充身体所需,水果中含有的纤维素、果酸等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有助于消化。

饭后吃水果好吗 饭后吃水果的好处 饭后多久能吃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