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竟能增强免疫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有人喜欢凉拌吃,有人喜欢和肉一起烧,那么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吃白萝卜的时候,要注意一些食物不要和他一起吃,否则会产生副作用,那么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白萝卜有治疗咳嗽的作用,白萝卜治咳嗽的做法是什么呢?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第一、润肺止咳

  白萝卜有很好的润肺止咳的作用,经常咳嗽的朋友可以适量的食用白萝卜,不仅能缓解咳嗽的症状,还能给身体补充营养。具体的做法是用一个空的玻璃瓶,倒入糖水之后,再放入切好的白萝卜丝,浸泡一段时间之后,饮用白萝卜汁,对于咳嗽的症状有好的缓解作用。

白萝卜有很好的润肺止咳的作用

  第二、促进消化

  白萝卜还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因为白萝卜中含有芥子油,这种物质对于肠胃蠕动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还能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如果经常便秘、消化不良,那么可以适量的食用白萝卜,有很好的缓解消化不良,促进排便的作用。

  第三、降火

  生活中人们由于上火等原因,会出现口腔溃疡问题,此时可以利用白萝卜进行缓解。将白萝卜捣碎成汁,敷在口腔溃疡的地方,便会缓解疼痛,促进愈合。

  第四、增强免疫能力

  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淀粉酶,维生素,以及很多的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促进身体健康,人体在吸收之后,便会增强免疫能力,有效的抵抗病毒侵扰。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白萝卜不能和水果一起吃

  白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进入身体后,经过体内代谢很快就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它能抑制甲状腺的工作,该物质产生的多少与摄入量成正比。如果同时摄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苹果、葡萄等,这些水果会在肠道被细菌分解,产生出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工作的能力,从而诱发甲状腺肿大。

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苹果、葡萄等

  2、白萝卜不可以和人参一起吃

  白萝卜属于寒性食物,而人参属于热性药材,两者同吃之后会抵消人参的功效。

  3、白萝卜不可以和中药吃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萝卜治咳嗽的做法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