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养生堂 > 食疗养生 > 北京菜 > 炸荷花

炸荷花

炸荷花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北京菜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莲花 

辅料:鸡蛋清 小麦面粉 

调料:白砂糖 花生油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荷花瓣用清水洗净,用洁净纱布搌干水分,平铺在菜墩子上;
再抹上一层豆沙馅,顺长对折将豆沙馅包里面;
鸡蛋清磕入碗内(蛋黄留作他用),用筷子或抽蛋器抽打成泡沫状,加入精粉搅匀成蛋泡糊待用;
炒勺内倒入花生油,中火烧至三成热时移到小火上,将折好的荷花沾均蛋泡糊,逐个下入油中炸制,用铁筷子轻轻拨动,炸至呈浅黄或黄白色时捞出,沥油;
控净油后,放盘子里,均匀地撒上白糖即可。

3制作提示

1.要选白色荷花,刚开放的最好;2.抽打蛋泡时,顺方向一气打成,以筷子插在蛋泡中不倒为度;3.炸制时,采用低油温,待蛋泡稍变色,捞出控油即成;4.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