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北京菜 > 烩乌鱼蛋

烩乌鱼蛋

烩乌鱼蛋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北京菜

功效:

主料:乌鱼蛋 

辅料:

调料:姜汁  黄酒 香菜 胡椒粉  鸡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把乌鱼蛋用清水洗一洗,剥去脂皮,放在凉水锅里,在旺火上烧开后,端下锅浸泡6小时;
然后把乌鱼蛋一片片地揭开,放进凉水锅里,在旺火上烧到八成开时,换成凉水再烧,如此,反复五六次,以去掉其咸腥味;
将汤勺置于旺火上,放入鸡汤250毫升、乌鱼蛋、酱油、黄酒、姜汁、精盐和味精,烧制;
待汤烧开后,撇去浮沫,加入用水调好的湿淀粉,搅拌均匀;
再放入醋和胡椒粉,翻搅两下,淋入熟鸡油,倒在碗内,撒上香菜末即成。

3制作提示

1.发好的乌鱼蛋薄片,行话名“乌鱼钱”,如果当天不用,必须用清水浸泡起来,每天要换一次水;2.味精、醋和胡椒宜后下,拌匀即可,开锅易致变质变味;3.乌鱼蛋要反复多次的煮制,以保证去掉腥味,但撕成片状的乌鱼蛋不能用滚开的水煮,应凉水下锅;4.勾芡时淀粉不能太稠,汤也不能大开。微开即可;5.醋要后放,放早了就没有醋味。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